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口部唇疱疹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2018-08-03 09:43:40      

唇疱疹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尤其是容易过敏的体质,本身身体免疫力就低,如有病毒感染,就很容易被传染上唇疱疹。

唇疱疹的症状有哪些呢?

1、口部瘙痒

唇疱疹由于是一种病毒性疾病,在刚开始有迹象的时候,一般会感觉唇部有热,痒等情况,感觉跟吃过辣椒上火一样,并且患病位置还会发红,发红之后唇疱疹的症状就出来了,患者的嘴巴周围一般就开始长小的水泡了,水泡出来之后发痒,容易抓破,唇疱疹在开始长小水泡之后是最容易传染的,这个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避免传染,水泡破了之后慢慢结痂,这个时候唇疱疹就快要痊愈了,一定要特别注意反复的可能性。

2、唇疱疹传染性强

口唇疱疹有很强的传染性,尤其是在快要痊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在患病期用的牙刷和杯子一定要换掉,由于唇疱疹经常会在嘴唇旁边长水泡,一般会长在粘膜交接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注意。并且在病情症状好了以后,也应该适当的放松,不要太大压力,以免抵抗力太低,病情反复发作。

唇疱疹应该怎么预防呢?

1、调整心情 减轻压力

如果患了唇疱疹以后,一定不要有太大压力,因为压力太大,反而影响病情的好转,应该做些适当的运动或者放松,来减缓内心的浮躁情绪。

2、保持清洁

如果唇疱疹的感染程度较轻,不要太过于关注,只要保持唇部干爽,清洁,做好消毒工作,如果情况严重,请及时就医。

3、换牙刷

唇疱疹的主要引发病毒是单纯疱疹病毒,这个病毒能在牙刷上保留很长时间,如果不能及时更换牙刷,就有再次引发病情的可能,所以在疱疹痊愈后一定要更换一只新的牙刷,防止产生多重疱疹,加重病情,并且要将牙刷放到清爽干燥处,因为潮湿的环境更适合细菌的滋生,牙刷里带的水分也能使细菌的寿命活的更久。还有不要与别的卫生用品接触,以防病毒传播。

温馨提示

患了唇疱疹一定要注意饮食,多喝水,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在吃辛辣的加重病情,唇疱疹的发生大多都是由于不注意卫生一起的,因为此病有较强的传染性,如果在外面一定要做到常洗手,保持清洁,防止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当心发热会引发口唇疱疹 做好疱疹预防工作

大多数人因为现在需要面对的压力过大,而产生许多额疾病,其中口唇疱疹就是最常见的一种口腔科疾病,虽然口唇疱疹没有其他疾病那么可怕,但是大家……详细>>

唇疱疹的防治措施都有哪些

唇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它通常发生于发烧、感染、感冒,或日晒风吹后、生活紧张、月经期间、睡眠不足或当免疫系统受抑制时。下面就介绍……详细>>

唇疱疹怎么治疗好?快试试这5种天然疗法

在全球范围内,超过六成的人口受到单纯疱疹病毒的影响,该病毒在口腔周围产生充满液体的水疱,这就是唇疱疹。虽然大多数人的唇疱疹都在嘴唇上,但……详细>>

唇疱疹的防治措施有哪些 推荐几种饮食疗法

患有唇疱疹的患者才知道,这个病是有多么的痛苦,所以我们平常的时候一定要积极的防治唇疱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口唇疱疹多见于6岁下儿童 治疗首选5个方法

口腔是孩子身上容易发病的部位,如果感染了疱疹病毒,就会在口唇部位长疱疹,有的家长对于口唇疱疹不是很了解,有时候会误以为孩子是不是被传染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