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有口臭怎么办?

2018-08-09 06:56:52      

口臭是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疾病,一张口就会有很大的味道,让人不敢亲近,还影响正常的交往交流,甚至可能会让自己产生心理自卑。所以带来了很多烦恼。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呢?

1、口干。口干时,口腔环境氧气很少,会助长厌氧细菌的滋生和过度生长,处产生腐败的味道。

2、保持口腔干净。口腔卫生长期不清洁干净的话会导致菌斑在牙齿的外面或者牙龈牙齿交界处沉积,发出异位。因为牙齿的菌斑所沉积的地方氧气都会变少,是厌氧细菌擅长生长发育的地方,也是口臭的主要原因。

3、药物。一些有副作用的药物长时间的食用也会造成口臭。比如可能某些治疗抑郁类的药物可能会造成口干的症状,可能会造成了口腔产生异味。

4、不良饮食。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也会增加口臭。比如辛辣油炸的食物等会在口腔内分解出硫化物,造成了口腔的异味。咖啡、烟酒等这些不健康的食物也会加重口臭。

5、分泌物。如果石头和舌乳头之间产生过多的分泌物的话,就会在舌面上长时间堆起来生成舌苔,造成厌氧环境,然后厌氧菌分解出的硫化物是导致口臭的元凶。

口臭该怎么办呢?

1、柠檬水。多喝水可以让口腔内部保持清爽湿润,喝水加柠檬片可以分泌多一点的唾液,可以避免口腔里面残余的食物导致的厌氧细菌而造成口臭。

2、刷舌。舌头表面一般会存在着食物的残渣,最会变成舌苔。舌苔造成的环境会让细菌繁殖,导致口臭。所以,刷牙的时候应该用牙刷来刷刷舌头。

3、刷牙。早晚应该仔细的刷干净牙齿。除了日常必要的刷牙外,应该定时用专门的牙线更有效的清洁牙缝内牙刷刷不到的牙垢。刷牙之后也应该用去口臭的漱口水清洁口腔味道来抑制口气。

4、海带。海带中有有效去除臭味的物质,它的去除臭味的效果比现在通常用的抑制异位的物质,即黄酮类的药物的效果要强的很多,所以,口臭的人可以平常多吃一点海带,可以更加有效的消除口臭。

5、芹菜。是消除异味最好的蔬菜。这些食物咀嚼得时间越长去除口臭的效果就越好。

6、茶叶。具有解渴、消炎、祛除异味、去腻的作用。浓的茶水用来漱口或者咀嚼干茶叶都可以去除口臭。

温馨提示:只靠吃口香糖掩饰口臭是毫无益处,反而可能因为糖分的增加会加重疾病,甚至变得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护理 口臭的原因 口臭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出现口臭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海带除臭的效果是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海带汤,对于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女生口臭怎么办 4种食谱有效除口臭

口臭,让我们遭遇过很多尴尬,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公共场所,不管外表多么光鲜亮丽,如果一开口说话就有一股难闻的气味窜出来。那引起女性口臭的原因……详细>>

便秘导致口臭怎么办 7款口臭小偏方盘点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 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详细>>

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口臭怎么办

孩子应该是天真无邪的,但是如果孩子患上了口臭以后别的小朋友可能就会因此而不和他一起玩耍,因此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伤害,所以到底是哪些原……详细>>

有口臭怎么办呢?喝酸奶可以缓解口臭!

每当和别人进行交流的时候,口臭都是一个比较尴尬的事情,那么平时在面对口臭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怎么处理口臭的问题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