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男性口臭有哪些类型? 应该如何预防口臭?

2018-08-02 06:36:29      

工作生活压力太大、精神过于紧张是男性常有的状态,从而导致身体上火,当上火时会出现口臭,如果想要预防口臭必须要知道导致口臭的原因。

口臭分为哪几类?

1、胃火口臭。胃火口臭一般是因为火热之邪侵犯胃部导致的,除了口臭之外患者还会表现为身体发热、口渴、口舌生疮、流脓出血、牙龈肿痛。

2、虚热口臭。脾热口臭一般是因为阴虚所导致的,同时也会伴有大便干结、鼻子干、干咳等症状。如果患者还伴随着失眠多梦、心烦不安则是心血亏虚。

3、热痰口臭。热痰口臭一般是因为热痰侵犯了肺部,除了口臭之外患者还会表现为胸骨疼痛、喘不上气来、吐脓痰或者脓血。

4、积食口臭。积食口臭主要是因为平时吃得过饱、伤害了胃部导致的,主要症状是嘴巴里会出现酸腐的臭味、腹部胀痛、口臭、嗳气、没有食欲。

应该如何预防口臭?

1、避免吃辛辣的食物。大蒜、大葱等辛辣的食物吃完饭之后气味容易留在嘴巴里,如果吃得太多的话气味可能滞留在口中长达24个小时,不管如何使劲的刷牙还是无法避免。

2、不能吃熏肉。熏制牛肉、腊肠、蒜肠等会有强烈的气味而且不容易消化,从而会在胃里面产生气体,造成口臭。

3、少喝酒,尽量不要抽烟。要避免喝啤酒、葡萄酒、白酒、威士忌等,因为里面含有的残留物会附在牙齿上慢慢的渗入消化系统,当呼气时可能会吐出酒味,抽烟的人口腔里面也会有一种烟焦油的恶臭味。

4、饭后要刷牙。饭后立马刷牙的话就可以让口腔里面的气味暂时消失,口臭主要是因为口腔里面的细菌所形成的粘膜,慢慢的附着在牙齿或者牙龈上,所以吃完饭立马刷牙是非常有必要的。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远离口臭一定要戒掉烟酒,远离有气味性的食物,比如烟酒、大蒜、大葱、韭菜等,没事时可以咀嚼口香糖或者芹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平时要多摄入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防止宿便,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使用盐水来漱口,定期去医院洗牙齿,这样都可以防止口臭,避免吃含有食残渣过多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口臭的预防 男性口臭的类型 男性口臭

男性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口臭?

男性都有口臭的毛病,口臭不仅会影响正常社交,而且也会给口腔健康带来一定影响。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吸烟喝酒就是一个原因。如果不想身……详细>>

应该如何预防口臭?

如为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口臭,应积极治疗。如出现的肝臭、尿臭、酮奥等症状常为疾病严重的预示,必须予以重视。详细>>

青春女性如何预防口臭?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如全身性疾病(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等缺乏;多数口臭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详细>>

口臭的症状有哪些? 应该怎么正确预防口臭?

在我们周围肯定有许多口臭的人,口腔会有很多种类型的异味儿,如果近距离说话,那种气味非常难以忍受,极大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其实这……详细>>

青春女性如何预防口臭呢?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如全身性疾病(胃病、肝病、糖尿病等)或维生素B6、微量元素锌等缺乏;多数口臭是局部口腔病的原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