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因为蔬果吃得少?如何才能好得快?

2018-08-03 06:45:23      

口腔溃疡这个疾病既像是病又不像病,有些人一辈子都可能不长,而有些人却三天两头老是犯,要想口腔溃疡好的快?请你什么都别干!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

口腔溃疡来打扰 全因蔬果吃得少?

其实口腔溃疡这个疾病也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一个人一旦长了口腔溃疡就会让人疼得死去活来的,吃饭吃不好、睡觉也睡不好。所以当你发现自己口腔溃疡三天两头就来了的时候,这就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蔬菜水果吃得太少了,因为人们在吃蔬菜和水果的时候可以补充身体所缺乏的维生素以及纤维素等人体所需要的微量物质,虽然这些微量物质看起来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对于我们身体里面的机体正常运作却有功不可没的功效,所以,要想让你的口腔溃疡不要再找上门,赶紧多吃蔬菜和水果吧。

口腔溃疡怎么才能好的快?

1、时间是一副良药。口腔溃疡这个疾病也不是什么大病,如果只是小溃疡的话可以什么都不做,注重饮食调养和保持身心健康就好了。

2、口腔溃疡的三个特征。复发性、周期性和自限性。一旦一个人得了口腔溃疡,大部分都是反复发作的,一旦免疫力低下或者是熬了夜就可能得,而且就算治好了也可能反复发作的。而周期性代表的就是一个人的口腔溃疡可能在冬天或者是夏天等某个季节的时候容易得。而自限性就说明这个疾病是不用进行任何治疗就痊愈的,所以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

3、迁延不愈的口腔溃疡要注意是否癌变。虽然口腔溃疡是有着三个明显特征的,就算不用治愈也完全可以愈合,但是发现你口中的溃疡变得迁延不愈,就算进行治疗好了以后溃疡还是会继续发展,而且溃疡甚至出现菜花状,周围出现严重的糜烂渗出等严重情况的时候,建议大家还是去医院看一看,因溃疡这种疾病很有可能发生癌变,还是得当心才行。

口腔里面的疾病并不像是身体外的其他疾病一样,因为我们人吃食物都是通过口腔进食的,口腔一旦出现问题,胃口也就跟着下降,身体的体重也就下降了,所以要想身体棒吃嘛嘛香,还是得加强身体的体育锻炼来提高免疫力才行,毕竟溃疡这个疾病是自限性的,只要自己抵抗力够了,溃疡就不会再找上自己的麻烦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儿童为啥易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儿童为什么经常口腔溃疡,这是困扰着很多家长的问题,儿童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饮食习惯,下面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才能好得快

一说到口腔溃疡人们就联系到上火,其实,有些时候口腔溃疡并不是因为上火,下面为大家解读口腔溃疡的病因,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推荐治疗溃疡小经验

一旦口腔溃疡,就算是再美味的食物也没心情享受了,在溃疡面会给我们带来疼痛感,溃疡严重的话连喝口水都觉得痛,那么,要怎么让自己的口腔溃疡好……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治才好得快

少吃辛辣、温燥、动火、烧烤、油炸、煎炸食物,如葱、姜、蒜、韭菜、辣椒、胡椒、牛羊、狗肉等;笋类和各种腌制品如咸肉、咸鱼、腊肉、火腿等也要……详细>>

5种方法让口腔溃疡好得快

养成早睡的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熬夜的话是很容易导致上火出现口腔溃疡的。所以早睡,起码保证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一定不要熬夜,这样才会恢……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