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方法有奇效

2018-07-30 06:54:06      

口气清新对于人际交流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有的人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疾病问题,以至于出现了口臭的症状,会让人们在交流的过程里面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里面,所以我们应该要掌握一些快速去口臭的方法。

那么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饮用绿茶

绿茶是一种比较实惠的饮品,在日常生活中的很多朋友都喜欢喝绿茶,其实茶叶中的儿茶素能够杀死引起口臭的细菌,因此绿茶成为了缓解口臭的一种常见方式。除了饮用绿茶水以外,也可以通过咀嚼茶叶来起到预防口腔疾病的作用,因此人们在生活中应该要加大对于绿茶的利用率。

香草植物

生活中的一些香草植物具有杀菌的成分,从而对于口腔细菌的消灭有着明显的效果,自然可以起到预防和缓解口臭的作用。生活中常见的甘菊和薄荷里面就含有有效的杀菌成分,长期用这些植物泡水饮用,不仅可以护理口腔,还能够让口腔的味道比较芳香,此外可以解决你口臭的烦恼。

多吃蔬菜

大多数蔬菜里面都含有比较丰富的叶绿素,而叶绿素里面含有的杀菌除臭功效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口臭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注意适当的吃一些蔬菜。其中黄色绿色的蔬菜中含有的叶绿素最为丰富,可以将其作为沙拉来进行使用,也可以做成新鲜的蔬菜汁来饮用,从而摄取完整的叶绿素。

清洁舌头

很多人在日常刷牙的过程中都会忘记对舌头的清理,其实舌头的表面也有一些食物的残渣,如果不能及时的清理干净,就会让细菌有滋生的机会,从而形成口臭的现象,因此我们在刷牙后应该要用牙刷柄来清理舌头表面的舌苔。其次我们不一定可应保持在吃完食物都能刷牙,但是吃完食物之后保持涑口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明显的降低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和一些其他的有害物质,从而对于口臭的预防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

快速去口臭的方法就为你简单介绍到这里,由于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所以上面的方法也不一定百分之百可以帮助到你,但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口臭的症状,因此出现了口臭问题的朋友可以从上面的方法入手进行处理,也可以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口臭的方法 口臭的去除 口臭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食物来助阵

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口臭是一种不可轻视的小毛病。若不及时治疗,则会导致健康受损,并会带来心理阴影,那现在就教你如何轻松除口臭。详细>>

饮食不节诱发口臭 去除口臭这些食物有奇效

口臭属于口腔黏膜疾病,口臭是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的臭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一般是由于……详细>>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