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太热的食物会导致齿裂?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

2018-07-23 08:58:03      

人体口腔环境的洁净程度是口腔病发作的原因之一。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务必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口腔疾病的预防工作。那么,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太热的食物会导致齿裂?

很多人在吃完过烫的食物的时候都有喝冰镇啤酒的习惯,这样很容易导致牙齿出现裂缝。牙齿上的小细纹,也很容易引发细菌和智齿。所以在我们吃东西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恒温,最好吃完过烫的食物,不要紧接着吃坚硬的食物。当然必要的时候还应该及时进行破损牙齿的修补。

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

一、龋齿

龋齿是属于极易发生的口腔疾病之一。此时可用以下方法防治:在日常生活中,刷牙不能百分百剔除牙齿细缝中存在的食物残渣,对于儿童而言,窝沟封闭方法的预防效果最佳。龋齿防治过程中要对口腔进行定期检查,同时要及时对龋齿进行矫正。龋齿防治过程中对氟化牙膏和氟化保健品的科学使用,可有效提高龋齿的防治结果。

二、口腔异味

口腔异味的产生因素各种各样。口腔异味一方面会造成口腔疾病,一方面影响人体的生活质量。相关防治方法如下所述:首先,务必做好口腔清洁工作,以防口腔内频繁滋生细菌;其次,身体调理对于口腔异味的防治而言至关重要,应重点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等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由此,可从源头上切断口腔异味的发生原因。

三、牙痛

牙痛属于多发性口腔疾病,通常出现牙龈红肿、冷热刺激痛感、面部肿胀等症状。大部分都是因为牙龈炎、牙周炎、龋齿、牙折裂引致牙髓感染,进而引发牙痛。防治方法:保持良好的个人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勤漱口。一旦牙齿产生蛀牙需及时就诊。临睡前不可食用糖、饼干等零食。患者可经常食用帮助消除胃火、肝火的食物,不能饮酒或者食用易上火食物。不能食用硬质食物,尽可能少吃或者不吃太酸、太冷、太热的食物。

综上所述,口腔疾病和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对于口腔疾病预防工作而言至关重要。所以,不要因为一时的自制力不强,破坏日常饮食结构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而影响自身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口腔疾病 齿裂 太热的食物

口腔疾病要如何用药?这5种常见药可用于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需要在早期发现相应的问题,并且了解药物的使用方法,否则将会导致口腔疾病反复发作,甚至诱发其他的器官和组织病变……详细>>

口腔疾病很猖狂?这6种口腔疾病高发,要警惕!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类疾病,这些疾病大多数症状不严重,但是会对人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在进食以及日常生活之中。出现口腔疾病的时候……详细>>

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科学护牙家长需知道

我们相信,当宝宝长出第一颗小牙齿的时候,每一个父母都是激动而欣喜的;;我们更相信,当宝宝遭受牙痛疾患时的痛苦,在父母心里都将是无数倍的放……详细>>

吸烟会引起口腔疾病吗?会诱发哪些口腔疾病?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依然有些人难以成功戒烟。你知道吗?如果大量的吸烟,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口腔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详细>>

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 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口腔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你相信吗?好的牙医通过观察口腔就能知道你是否得病,得什么病。下面我们来看看从口腔可以发现哪些疾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