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不可以吃洋葱?口臭预示的疾病有哪些?

2018-07-23 08:59:13      

有些人早上忘了刷牙会导致口臭,有些人患上口腔疾病也会导致口臭。但是,如果人体出现胃病、糖尿病、尿毒症等诸多疾病也会产生口臭症状。那么,口臭预示的疾病有哪些呢?下面是相关内容的总结。

口臭不可以吃洋葱?

口臭的人要避免吃洋葱或者是葱姜蒜这类辛辣的食物,很容易导致气味在口中存留。如果吃太多的话甚至在嘴里会滞留二十四个小时,不管怎样刷牙气味也不会消除。

口臭预示的疾病有哪些?

一、腐败味——上呼吸道疾病

上呼吸道疾病有鼻窦炎、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等。疾病发作过程中增加蛋白质粘液的分泌。一部分黏液组成鼻涕,余下的黏液经过鼻道进入口腔和咽喉部。这部分黏液通常会在舌根后部或者口腔咽喉部产生黏附。一旦产生分解作用就会出现腐败味。

二、酸臭味——胃病

胃里面的食物无法在体内完成相关消化工作,一旦无法排出体内废物就会导致口腔出现酸臭味。病理性口臭通常是因为反流性食管炎等胃病所致。呕吐物在口腔咽喉等位置形成黏附,持续产生酸气。胃病一般在详细的治疗后就会大幅度减少口腔酸臭味。

三、烂苹果味——糖尿病丙酮酸中毒

人体的血糖过高、无法控制时在脂肪处产生化学反应,进而产生酮体。酸性烂苹果味是α-酮戊二酸生成时产生的气体。这种气体经由口腔排出时就表明患者体内出现较高的酮体浓度,已经具备糖尿病丙酮酸的中毒症状,需立即到医院进行就诊,不然会危及生命。

四、尿骚味——尿毒症

患者患有慢性肾炎或者肾病口腔就会经常发出尿骚味。当疾病处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时期,患者体内不会产生尿液,进而在血液中长期留置毒性物质,无法及时排出就会导致病人的口腔中发出尿骚味。由此可判断患者的病情已经处于危急阶段。

总而言之,口臭问题可大可小。人体内部环境就像是一个大型的化学器皿,各种食物在体内都会产生相关的化学反应,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就说明体内的某种器官已经发生病变。因此,如果患者在出现如上所示的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延误疾病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预示着疾病 口臭不可吃洋葱 口臭

不同气味的口臭预示着哪些疾病?一定要注意区分和预防

口臭会令人感觉特别的尴尬,会影响着工作和生活,影响着社交。口臭的出现不一定就是口腔的问题,或许会暗示着某些疾病的出现,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口臭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口气是指来自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腔体的气味,例如鼻子、鼻窦、咽喉等所发出的味道,如果身体有疾病,可以会散发出口臭味。口臭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详细>>

口臭暗示着哪些身体疾病?怎么防止口臭?

当出现口臭时会让人们社交变得更加尴尬以及烦恼,即使坚持刷牙以及咀嚼口香糖也不能缓解,其实口臭也有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必须要根据病情……详细>>

导致口臭恐是四种疾病 去除口臭有啥窍门

过去,人们总以为会口臭,是刷牙不够勤快。随着医学日渐发达,开始了解造成口臭的原因其实有很多。详细>>

哪些口臭是疾病所致?口臭暗示身体4种病

口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口腔清洁不到位就很容易发生口臭,因此大多数出现口臭的人都认为是自己出现口腔疾病或者是口腔卫……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