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嘴上长泡是在排毒?嘴上长泡会引发哪些疾病呢?

2018-08-01 03:01:21      

大部分人认为嘴上长泡是小问题,但是其中可能会出现过敏、感染、疲劳或缺乏维生素等问题。如果长泡的症状在一到两周后无法自行痊愈,且反复发作的话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那么,嘴上长泡会引发哪些疾病呢?相关内容如下所述。

嘴上长泡是在排毒?

很多人都认为嘴上长泡是上火了,其实不然,嘴上长泡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毒素长出来可能就把身体里面有毒物质排出体外了。所以,直接在长泡的地方用药就可以了,另外,还有在生活上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把身体里面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嘴上长泡会引发哪些疾病呢?

一、牙龈红肿

牙龈红肿症状有时还伴随牙龈出血症状,症状严重的话会造成牙齿移位及脱落,首先我们需要做好预防工作。早晚刷牙,注重睡前的牙缝残渣清洁工作,进而预防过多积累牙菌膜。如果牙齿清洁时间间隔半年或一年。那么牙菌膜就会形成牙石。

二、唇疱疹

人体在感冒、发烧、月经期等抵抗力低下时期,唇部周围会出现具备较强感染性的小水泡。感染者可通过亲吻、亲密接触或者使用同一餐具而进行传染。尽管几天之后唇疱疹就可自行痊愈,但是同样会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极大影响。

三、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会出现在口腔的任意部位,通常是产生白色的外凸水泡,同时还会出现痛感。口腔溃疡会因为人体过敏、感染、疲劳或缺乏维生素而产生。一般在一到两周后就可自行痊愈,一旦口腔溃疡发作时间较长且反复发作的话,患者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四、口腔白斑

口腔在遭受外界直接刺激后就会出现口腔白斑。如果患者长期抽烟及处于风吹日晒的环境下,也会出现此类口腔疾病。唇部、舌部、牙龈和牙底通常是口腔白斑的多发地。口腔白斑最初不会出现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可是一旦出现糜烂或溃疡就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斑块就会在恶化过程中增大,此时患者有可能出现癌前病变,需及时到医院就诊。

总的来说,口腔是人体一大保护屏障,避免细菌从咽喉部进入体内,引发更大的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我们务必要注重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口腔环境洁净,进一步维护好自身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上长泡引发的疾病 排毒 嘴上长泡

嘴上长泡是哪些疾病的征兆 按摩三大去火穴位

很多人都会出现嘴上长泡的现象,一般都是上火导致的,可是他们不知,这很有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征兆,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到底是哪些疾病的征兆呢?详细>>

嘴上起泡是什么原因

嘴角长了小水泡又红又痒的,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症状,那么,嘴角长水泡是什么原因?嘴角长水泡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嘴唇总是长泡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口腔疾病导致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人们脾气变得异常暴躁,这样会让患者嘴唇上起来很多小水泡,这提示者患上了多种疾病,必须要引起人们的警惕。详细>>

嘴角上起泡和什么病有关

嘴上起泡,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嘴上长泡了,非常的疼痛,很多人认为这是上火引起的,过几天就好了、专家介绍,嘴上长泡不仅仅是上火这么简单的问……详细>>

嘴唇上长泡化脓怎么办?应做到这5点来护理

冬季异常干燥寒冷,人们会把房间温度调高,再加上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等来提高基础体温,势必会引起身体上火,最常见的表现是嘴……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