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是免疫力衰退的表现?急救方法是什么?

2018-07-29 05:52:26      

很多人易上火,嘴巴里就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溃烂,这就是口腔溃疡,它的另一个名字又叫做口疮,属于口腔黏膜上出现的浅表性溃疡,会对人体的身体健康产生直接影响。那么,口腔溃疡的急救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口腔溃疡是免疫力衰退的表现?

字体本身的免疫能力出现衰退,就会导致某种细菌进入口腔,导致反复性的口腔溃疡出现。任何一种免疫力紊乱,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因此,平时一定要多参加户外运动,提高自身免疫能力,这样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抵制口腔溃疡的出现。

口腔溃疡的急救方法是什么?

方法一:口服潘升丁。大部分患者通过口服潘升丁都可治愈口腔溃疡,每次分三次进行口服,持续使用三至六天。

方法二:用浓茶漱口。浓茶中的大量维生素可以对各种炎症起到防治作用,由此,也可对口腔溃疡面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方法三:用生萝卜藕汁漱口。每日使用三次由两只生萝卜和一段藕榨出的汁漱口,连续使用四天效果可见一斑。

方法四:使用维生素B2。每日多次使用一定量的香油调匀维生素B2粉末,敷在溃疡表面,可以起到止痛,无刺激性等作用,通常持续使用两到三天就可治愈溃疡。

方法五:使用地塞米松药膜。患者在漱口后用棉花保持患处洁净,然后每日使用三至四次的地塞米松药膜覆盖于溃疡面。使口腔在敷药的过程中处于数分钟的静止状态,大部分患者都会痊愈。

方法六:使用4万单位的庆大霉素注射液。分别对患者三餐后、睡觉前的口腔溃疡面涂抹四万单位的庆大霉素注射液。每日涂抹三至四次,通常在两到三日后溃疡就可痊愈。

方法七:涂抹维生素C粉末。如果患者溃疡面积小,只需每日在患处敷上1~2次的少量维生素C粉末就可痊愈;如果患者的溃疡面积较大,首先要对溃疡处的渗出物进行刮除,然后每日在患处敷上2~3次维生素C粉末就可减轻症状,持续使用2~3天就可治愈溃疡。

综上所述,口腔溃疡属于常见性口腔疾病,不仅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由此,建议广大患者朋友务必做好口腔卫生工作,避免引发口腔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口腔溃疡与身体免疫力关系

口腔中的另外两大组织:牙龈和舌体也会出现溃疡,但其致病原因与口腔粘膜溃疡不大相同,而是多与上火引起的炎症有关。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主……详细>>

免疫力低下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自救十三招

也许你曾受过口腔溃疡的“照顾”,那一个个小小的溃疡就像一棵棵野草,一不小心就“春风吹又生”,怎么拔也拔不光,不仅让你在美食面前“望而却步……详细>>

口腔溃疡和身体免疫力关系

口腔溃疡主要指的是口腔粘膜组织的溃疡,口腔医学界对其致病原因目前没有明确定论,只知道其中90%以上都属于“复发性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或是免疫混乱引起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该疾病的治疗往往由于饮食等原因效果不是很显著,因此做好预防口腔溃疡的预防会更实用些,那么具体该怎么预防呢……详细>>

介绍口腔溃疡的诊断方法

口腔溃疡是口腔常见疾病,尤其是春季更是容易出现,发病后往往会影响患者的进食,一些患者在发病后往往会数周不愈,那么此时患者就要注意了,这样……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