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为什么会经常溃疡?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2018-07-28 07:46:51      

口腔溃疡属于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型口腔疾病,导致口腔溃疡发生的因素各种各样,例如:长期的不正常饮食结构或者一些消化类的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口腔溃疡。因此,我们需要对其引起高度重视。

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原因一:消化系统疾病

口腔溃疡会在消化系统疾病下发生。例如:溃疡性结肠炎、局限性肠炎、肝炎等都属于常见型消化系统疾病。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引起重视。根据临床研究可知,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四十八的口腔溃疡患者都会出现消化道疾病。由此,最重要的是根据相关检查排除患者的具体发病因素。

原因二:溃疡营养因素

长期的不正常饮食结构是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之一,例如:人体缺少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微量元素或者营养不良都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进而诱发口腔溃疡。

原因三:口腔遗传因素

根据研究表明家族聚集性疾病是口腔溃疡疾病的频发原因之一,例如,如果父母双亲都出现过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么,这时大概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子女最后会产生口腔溃疡疾病,但是如果双亲只有一方患过口腔溃疡,那么子女患有口腔溃疡的遗传几率在一半左右。

原因四:荷尔蒙变化

处于生理期前后的女性患者或者更年期妇女极易发生口腔溃疡现象,但是在经过怀孕后,疾病复发性逐渐降低,这也许跟体内的荷尔蒙降低有关。

原因五:精神因素

人体在长期的精神压力、紧张、情绪波动下会出现疲劳感及睡眠不足的现象,由此也会引发口腔溃疡,所以,大多数患者都是处于过度疲劳期间出现口腔溃疡,人体内环境会由于身体疲劳精神不佳等失去平衡,诱发体内的潜伏病毒,进而引发溃疡。

为了避免口腔溃疡的出现在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蔬菜,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口腔溃疡的出现。另外还有增加体育运动,这样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对于预防口腔溃疡,也有很好的效果。

综上所述,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各种各样,当出现口腔溃疡时首先应该调节自身的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忌食辛辣刺激类食物,并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药物消除炎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病因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

夏天为什么会患有口腔溃疡?饮食缓解口腔溃疡

夏天天气开始炎热,暑气就冒了上来。这个时候人们很容易有心情烦躁的情况发生,再加之辣食、冷饮使用过多,很容易将内火激起,继而产生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的产生原因是什么?这5个因素会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科疾病,基本所有的人都会得这种疾病。对于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对其身体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造成一定的影……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口腔溃疡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长口疮’。它一般患在我们的嘴唇、舌头或者是口腔的部位,当然了患病的部位不一样,患病……详细>>

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呢?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总是爱患上口腔溃疡这种疾病,该病也称不上是什么大病,但是,却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不适感,疼痛就是其中最为主要的一个方……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