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单纯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水痘汗疱疹EB病毒病毒性疱疹

儿童乳牙外伤影响五官?常见口腔疾病是什么?

2018-07-30 08:50:34      

现在的大人最害怕的是学龄前儿童多发性口腔疾病。因为患儿一方面影响食欲,造成口腔不舒服,一方面影响自身健康。那么,学龄前儿童常见口腔疾病有哪些?护理方法有哪些?相关内容如下所述。

儿童乳牙外伤、牙龈炎会影响五官?

孩子的生长发育过程中会增加运动种类和运动范围。一旦出现跌倒就会造成牙齿折断或者脱位。对儿童造成极大危害,一方面影响孩童的发音正常,一方面影响孩子孩童的五官美观性;牙外伤可能对恒牙胚产生伤害,以致于恒牙胚发育不正常。

部分家长发现孩童在刷牙和咬苹果时产生出血现象,由此,提醒家长注意的是孩童也许患有牙龈炎,牙龈炎的临床表现之一是出血症状。因为。牙菌斑的长时间累积会对牙龈产生刺激性炎症。

学龄前儿童常见口腔疾病是什么?

1、溃疡性口炎、坏死性龈炎

链球菌通常会导致孩童出现口腔粘膜充血、水肿、糜烂、假膜、流涎、口臭等现象。梭形杆菌、奋森氏螺旋体造成奋森氏口腔炎,孩童通常会出现口腔溃烂、坏死等症状,情节严重者还会导致牙齿脱落和牙骨穿透、脸颊黏膜大面积坏死。

2、疱症性口炎

这种疾病最初是因为口腔黏膜在单纯疱疹病毒影响下产生小疱疹,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形成溃疡,然后在溃疡附近出现红肿、疼痛、影响食欲等症状。

如何护理牙齿健康?

1、清洁口腔。孩子要养成每日早晚刷牙的习惯,刷牙时使用含氟化物的儿童牙膏。家长也要叮嘱孩子每晚补刷牙齿一次,彻底保持牙齿清洁。

2、饮食习惯。孩子一日需分三次食用分量足够的正餐,早、中、晚各一次。除开正餐与正餐之间的茶点时间,其余时间只能喝白开水。不可以喝各种果汁,以及碳酸饮料。

3、口腔检查。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到牙科医生处进行定期检查口腔健康,时间间隔为半年或一年。

综上所述,孩童需在家长的影响下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定期检查牙齿健康,防止卫生问题诱发儿童口腔疾病。另外,家长朋友还要控制孩子吃甜食,甜食很容易导致牙齿出现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常见口腔疾病 牙龈炎 乳牙外伤

儿童乳牙外伤松动能拔吗?儿童牙齿没掉就长新牙怎么办?

儿童的乳牙一般在开始摇动、脱落,然后恒牙长出,但是根据每个儿童的具体情况不同,使脱落以及长出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别。但是很多家长对于儿童换牙……详细>>

儿童常见的口腔疾病有哪些?科学护牙家长需知道

我们相信,当宝宝长出第一颗小牙齿的时候,每一个父母都是激动而欣喜的;;我们更相信,当宝宝遭受牙痛疾患时的痛苦,在父母心里都将是无数倍的放……详细>>

口腔疾病要如何用药?这5种常见药可用于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需要在早期发现相应的问题,并且了解药物的使用方法,否则将会导致口腔疾病反复发作,甚至诱发其他的器官和组织病变……详细>>

口腔疾病很猖狂?这6种口腔疾病高发,要警惕!

口腔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类疾病,这些疾病大多数症状不严重,但是会对人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在进食以及日常生活之中。出现口腔疾病的时候……详细>>

儿童乳牙滞留怎么回事?怎么防止乳牙滞留?

吃的过于精细是引起儿童乳牙滞留的主要因素,另外恒牙萌出位置出现异常、严重的乳牙根尖周病变以及恒牙先天性的缺失也会引起乳牙滞留,家长要做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