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症状都有哪些? 应该采取什么治疗措施?

2018-07-19 08:58:03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对牙周炎的症状一知半解,从而延误正常的治疗过程。牙周炎一旦得不到控制,将会对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毁灭性的影响。只有掌握了基本症状,才能够对症治疗,并取得良好的预后效果。

那么牙周炎的症状都有什么?

1、口臭。对于牙周炎患者来说,口臭并不是一时,可以是持续进行的一种标志现象。牙周炎同样也是导致口臭比较常见的原因之一,这是因为当出现牙周炎出血现象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时,牙齿周围牙龈就会累积大量的垃圾、细菌,细菌在代谢增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代谢产物,并引发口臭。

2、牙齿缝隙变大。牙周炎对牙齿周围的皮肤影响巨大,可以导致牙龈萎缩,从而导致牙齿之间的空隙越变越大。很多患者反映吃东西时食物塞牙的无力感,这是身体和心理的双重折磨,并不好受。

3、牙齿松动。牙周炎患者的牙齿变的松动,满口牙齿变得摇摇欲坠,吃一些质地较硬的食物时,牙齿完全使不上气力。

4、牙龈出血。除了怀孕期间,平时日常生活中,牙齿动不动就出血的患者,需要及时去牙科医院进行检查。

牙周炎应该采取什么治疗措施?

1、早发现早治疗。一旦发现牙周炎就应该立即尽早接受专业医生的治疗,清洁牙齿是必须要进行的关键要点,应该按照规定时间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洗牙,主要目的是保障牙齿的清洁卫生,禁止存在细菌生活的环境,以免造成牙周炎病情的持续反复。

2、术治疗。手术治疗是常见治疗牙周炎的推荐方式,手术治疗的目的是清扫患病牙齿周围存在的脓包,并将病变组织切除。手术治疗一般适用于病情严重、病程持续时间久、患者情况不乐观等情况下。

3、固定牙齿。对于因为牙周炎导致的牙齿松动,可采用医学手段固定,常用工具是牙周夹板,可根据医生指导选择适合自己的类型。

4、合治疗。在治疗后续,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并听从医生的建议合理服用药品。

患者康复后也不应该大意,也应定期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掌握好病情发展的进度,有效预防和延缓再次复发。当然了,患者平时牙齿的护理工作也应该做到位,例如勤刷牙等。患者还应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免疫能力可以有效抑制并发症状的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治疗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牙周炎该怎么治疗?

牙周炎在我们日常并不少见,很多朋友因为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牙周炎的发生。而因为牙周炎在发时出现的症状很多人都不清楚,都以为只是普通……详细>>

口臭是牙周炎信号? 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牙齿疾病,牙周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有很多患者在出现牙周炎的时候因为它的一些症状而被影响到。就如口臭,牙周炎的症状之……详细>>

牙周炎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牙齿是我们人体最坚硬的部位了,我们每天会刷牙,是为了保持口腔的清洁,同时也是为了保护牙齿的健康,但是有的时候在我们刷牙的时候就会出现牙齿……详细>>

牙周炎会有哪些症状?预防牙周炎应该怎么做?

现在不少人都会患上牙周炎疾病,该疾病一旦发生患者就要马上的去治疗,不然耽误了治疗就会给自身带来巨大的痛苦。一般来说如果你有下列表现,那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