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诱发口臭的三大疾病是什么?哪些疾病会诱发?

2018-07-15 07:58:27      

口臭是很多人的老大难问题,甚至会影响人际关系。不过很多人空有治疗的决心却不知病因,无法对症下药。因为搞不清楚口臭发生的原因,可让他们吃足苦头。人们有个错误观念,认为刷牙不够勤快。但是专家告诉我们,虽然80%的口臭是口腔问题导致,像蛀牙、舌苔厚等;但仍有15~20%是因由于身体疾病,像糖尿病患常出现烂苹果口气;长期便秘者也容易产生口气。因此,与其寻求偏方,或靠漱口水、口气芳香剂来治标,不如先搞清楚口臭的原因,针对性解决。

诱发口臭的三大疾病是什么?

1、口腔疾病

一般来说,口腔问题如蛀牙、口干症、牙周病、口腔多处溃疡等会引起口臭。其中口干症多好发于年长者,由于唾液分泌减少,使口腔内的细菌不易被唾液冲刷而形成口臭。另外,女性更年期由于荷尔蒙分泌改变,也会引起口干症。这种状况的对策是建议妇女可多摄取黄豆制品,以增加体内的异黄酮素,有助于减轻口臭,不过切忌不要摄取过多油煎、油炸豆制品。另外,口腔多处溃疡也是口臭一大要因。口腔易溃疡多半是个人体质所致,但也可能是肿瘤或其它病因引起。口腔溃疡的产生,多半是缺乏维生素B群。建议每天摄取4份以上的蔬果,增加体内维生素B群的含量,减少口腔溃炎的发生。

2、气管疾病

易引发口臭的气管问题包括: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肿瘤等。这种疾病应及时治疗,平日应多摄取像小麦胚芽、胡萝卜、柑橘等富含维生素E、C及β胡萝卜素的抗氧化食物,用来改善症状。

3、肠胃道疾病

肠胃道疾病也是不容忽视的诱因之一。常见的状况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肠胃胀气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主要是饮食作息不正常或者相互传染导致。除了对症治疗、调整作息外注重个人卫生,出门吃饭要烫一烫碗筷,尽量避免去不洁净餐厅吃饭。

温馨提示

口臭是个长期病,平时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作息规律,烟酒不沾,多注意运动,要正视它,不要把它不当回事。之所以之前用了各种各样的产品和方法都没有好,都是因为没有认清它,没有做到对症下药。只有对正从根本解决,才能把口臭问题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口臭的原因 口臭的诱发原因 口臭

为什么口臭的人常不自知呢?警惕诱发口臭得疾病!

口臭相当于一个人的“不良明信片”,困扰着众多人,以至于不敢在众人面前张嘴说话,旁边的人闻到臭味后躲得远远的。口臭者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口臭,……详细>>

日常五种疾病会诱发口臭 口臭如何检查好

口臭是人际交往的一大尴尬事,直接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交际,严重者会丧失自信和自尊心。又很多人认为,口臭是没有刷牙或者是口腔疾病所致,事实上……详细>>

吸烟、口腔疾病易诱发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口臭是一件非常令人烦恼的事情,口中难闻的味道,不仅让自己厌烦,同时还会给面对面交谈的人带来一定的烦恼。除此之外,口臭严重的人,也是非常容……详细>>

诱发口臭的因素

气源性。最典型的是吸烟。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详细>>

诱发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