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结石是什么? 为什么要去除牙结石?

2018-07-16 04:46:38      

人的身体会出现亚健康,同样牙齿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在刚出现的时候是比较软的污垢,随着时间的发展,就会因为钙化而变成比较硬的脏垢。

那么牙结石是什么?

牙结石也称牙垢,通常见于牙齿的表面。例如,下颌前牙的牙齿侧面、上颌后牙颊面和牙齿颈部和牙槽表面。口腔粘膜勾不到的牙齿。牙结石的颜色通常是黄色,一部分还会变成黑色。不注意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出现牙垢以后,即使在彻底洁牙后,牙齿也会出现钙化,环孢素能够很快地沉积在牙齿表面。

去除牙垢有什么好处

1、预防牙周病

口腔专家说,去除牙垢可以避免牙周病。牙周病的致病因素是口腔卫生不好或不正确,使脏东西(菌斑)积聚在牙齿周围,释放毒素。引起牙周损害,形成牙周炎,也会导致口臭。因此,医生建议每天用专业牙粉保持牙齿的清洁。

2、更好的清洁牙齿

把牙结石给清洗掉,可以让牙齿看上去更干净。因为牙结石是各种牙科疾病的附着物,牙结石也会损害牙齿的表面,造成龋齿等问题,因此,要想避免牙结石的出现,就要彻底的清洁牙齿。

3、预防口腔疾病

牙齿清洁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的预防口腔疾病,而不仅仅是为了好看。频繁的清洁牙齿可能会给牙齿造成一些损失,然而,定期的牙齿清洁有利于口腔健康,洗牙可以减轻牙龈炎和牙周炎的症状。

另外,还要合理的营养膳食,粗粮要适当的食用。多吃富含维生素的粗纤维食品,如肉、蛋、蔬菜和水果,咀嚼能力也会一定程度的提升,并且可以清洁牙齿。其次,还要少吃甜食和粘胶食物。检查正确的刷牙方式是最方便有效的去除牙垢的方法,刷牙和漱口是预防牙石沉积的重要措施。它不仅可以去除食物残渣,防止牙齿的形成和沉积,还可以用来按摩牙龈,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牙周组织抵抗疾病的能力。

因此,人们应开始关注口腔的保健,保持牙齿清洁,每顿饭后和睡前认真刷牙,掌握科学的刷牙方法。同时用牙签和牙线剔除牙菌斑,至少每1年,请医生检查口腔和牙齿的健康,拔除牙结石并治疗牙周炎,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心脏病发作的概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牙结石的重要性 牙结石的常识 牙结石

牙结石要如何消除?教你3招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是附着于牙齿表面钙化和部分钙化的物质,不仅会让牙齿发黄,还会影响到口腔健康,让人更容易患上牙周疾病。很多人认为想要去除牙结石,单靠……详细>>

牙结石没有清除危害大,教你5招轻松去除牙结石!

在生活中很多人并不在乎口腔卫生,也没有定期做口腔检查的习惯,正因为这样很多人存在牙结石,牙结石是指牙菌斑和食物残渣在通过唾液的作用下钙化……详细>>

牙结石怎么去除?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牙结石?

人与人交往中,需要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环境,才能拥有良好的社交能力。可是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在为牙结石而烦恼,发现自己有牙结石该怎么办呢?如……详细>>

去除牙结石的小偏方

我们都知道尿路结石,肾结石等结石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你听说过牙结石么?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在意过牙结石,那么什么是牙结石……详细>>

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四个方法有效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也叫做牙石,是沉积在牙面上已钙化的或正在钙化的菌斑及其他沉积物,好像水壶里的水垢一样坚硬。牙石坚硬附着在牙面上是很牢固,对牙龈可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