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洗牙能美白牙齿吗?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需要洗牙?

2018-07-15 06:43:57      

很多人在牙齿变黄或者是出现牙垢的时候,都会选择用洗牙的方式来改变牙质。每个人都有固定的洗澡、固定洗头的习惯,这些习惯可以把身上的脏东西洗掉。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需要洗牙?

洗牙能美白牙齿吗?

洗牙清洁的目的不是美白,而是治愈和预防各种的牙周病。其次,牙齿的清洗不一定使牙齿变白,牙齿清洗只能去除牙齿表面的色素和牙结石。不过什么事情也不是绝对的,洗牙确实可以把牙齿略微的洗白一些,但如果病人牙齿颜色白来就有异常的情况,但不是外源性色素沉积,牙齿清洗以后不能改变颜色。就像洗衣服一样,白色的衣服很脏,清洗完之后可以变白。其他颜色的衣服再怎么洗,也不会变白。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需要洗牙?

1、是否有龋齿

看看自己的牙齿,是否有龋齿或者是黑斑,牙垢和色素沉着情况是如何的。可以用舌头的尖部去碰触每一颗牙齿,并检查牙齿是否有松动、疼痛等症状。

2、牙垢是否存在

张开嘴巴,检查一下是不是牙齿上面有残留的食物,是否存在很明显的牙垢。牙菌斑和牙垢更顽固和黏稠,不容易被清水冲洗掉,也不容易被牙刷擦掉,这样越积累牙垢就越多,这时候就需要更强劲的器械来清除它们。

3、是否有口腔溃疡

检查是否存在口腔溃疡、气味或无法解释的肿胀感。口腔溃疡和牙龈炎患者不可以接受喷砂治疗。对于各种的易出血性病症,如血小板的下降和白血病,有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洗牙的时间,避免牙齿出血的情况。另外,在怀孕期间女性朋友最好不要选择洗牙。

4、牙龈是否正常

观察牙龈的色泽,看下有没有正常的粉红色。有发红或肿胀的迹象表明出现了牙龈炎,牙龈炎如果进一步发展,就会出现牙龈萎缩、牙痛、牙齿松动等症状。

5、牙齿是否松动

轻敲上下牙,或用牙刷对牙齿进行仔细检查。当牙周炎导致牙槽骨降低了吸收能力,高度降低,缩回到牙齿的颈部,没有足够的骨支撑,这颗牙齿就会出现变化。松动程度就像土壤侵蚀后生长在土壤上的一棵小树,地基不稳定。

另外,洁洗牙以后2~3天里面应避免吃过冷和过热的食物,减少对牙龈的刺激。此外,应该认真刷牙,因为如果牙齿没有彻底清洗,牙齿将需要再次进行清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需要洗牙的方法 美白牙齿 洗牙

洗牙不是人人合适 怎么判断自己要洗牙

对于现代的都市男女来说,洗牙早已习以为常,在他们眼中,洗牙可以换来洁白的牙齿、清新的口气、健康的口腔。那如何判断是不是需要洗牙?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去洗牙了呢 洗牙的好处

话不多说,以下几项标准如果超过2项不达标,则要注意口腔清洁,如果3项不达标则需要去洗牙了。详细>>

洗牙就是美白牙齿?盘点洗牙七个误区

好皮肤自然能让众人无比艳羡,而一口漂亮的小碎米牙同样也会吸引他人羡慕的目光。现在, 洁齿 成为 美容 的另一风尚,而洗牙可以在很短的时间……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需不需要洗牙?可以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口腔问题,各种帮助牙齿保持健康的方法也应运而生,比如洗牙。洗牙是借助器械来清除附……详细>>

洗牙能不能美白牙齿?它们有哪些区别?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大白牙,在生活中有一些牙齿比较黄的认为自己只要定期洗牙,就能够让自己的牙齿白皙透亮,却不知道洗牙和美白牙齿并不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