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多发性口腔溃疡会遗传? 如何形成?

2018-07-13 06:37:42      

目前,口腔溃疡的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尚不清楚,口腔溃疡的病因可能是身体局部出现的创伤、精神因素、饮食、药物、激素水平和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多发性口腔溃疡容易复发,所以要明确原因,在进行针对性治疗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发生多发性口腔溃疡原因是什么?

多发性口腔溃疡会遗传?

在临床上,多发性的口腔溃疡的发病因素,最常见的是遗传因素。家族里面如果父母有一方有多发性口腔溃疡的人,那么,子女更容易患上这种口腔疾病。

发生多发性口腔溃疡原因?

1、胃肠道疾病

口腔溃疡总是不停反复也可能说明身体受到不同胃肠道疾病的侵害。从医学角度来看,很多的肠胃道病症包括总也治不好的溃疡,因为肠道的不适会影响身体的消化和吸收。许多食物的营养物质不能完全被身体吸收。

2、激素波动

有些女性朋友在来姨妈的时候或月经前后这段时间会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在治愈后仍会有一丝丝疼痛的感觉,主要是由于体内孕激素水平的升高和雌激素水平的降低导致的。

3、免疫系统紊乱或免疫缺陷

多发性口腔溃疡伴有外阴溃疡,皮肤出现明显的痤疮和毛囊炎的症状,眼睛出现视力丧失。另外,口腔溃疡伴有脱发、面部红斑、关节疼痛等症状可为红斑狼疮。红斑狼疮并发口腔溃疡,持续发热,口腔感染常被认为是血液病。

4、其他原因

由于各种因素会导致人体的正常免疫系统对组织抗原产生身体的一些免疫的身体反应,导致口腔里面的黏膜组织破坏,复发性口腔溃疡也与消化系统病症、轻度的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或延性肝炎有直接关系。

想要更好的避免口腔溃疡的发生,要每天对口腔进行彻底的清洁,尽量不要伤害口腔黏膜,坚持用绿茶漱口可促进口腔溃疡愈合。在刷牙的时候,将牙刷倾斜45度,在牙龈和牙齿之间施加压力,尽可能刷入牙龈沟和牙齿之间,然后沿缝线垂直刷,轻轻转动刷头,用力不要太大,按顺序将每颗牙齿刷干净。每分钟一次,这也是口腔溃疡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精神因素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毛病,但是却会极大的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致于人们在吃饭、睡觉或者是说话过程中都会出现极其严重的痛感。那么,口腔溃疡的……详细>>

遗传也可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如何来食疗

口腔溃疡,一般人都会觉得是自己上火导致的,当然很多的原因是这个,但是也有口腔溃疡,却是遗传引发的。详细>>

饮食不当会引起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怎么形成的?

口腔溃疡属于口腔科疾病,在生活当中非常常见。通常是指发生在口腔内黏膜出现损伤的现象,表现为口腔里面出现圆形或者椭圆形的溃疡,当舌头碰到溃……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如何分型 如何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在季交替季节易复发的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专家指出口腔溃疡一般有三种类型,小编我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吧,长点……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