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晚上刷牙比早上更重要? 刷牙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2018-07-14 04:32:11      

很多人都有晚上不刷牙的习惯,大多数人在晚上睡觉之前都会对牙齿进行清理,但是部分朋友由于工作比较繁忙,回家很累都没有刷牙的习惯,这样对身体危害很大。专家表示晚上不刷牙要比早上危害还要大,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为什么晚上刷牙比早上更重要?

如果睡觉之前没有刷牙的习惯,很容易导致人们出现感冒或者肺炎的情况,特别是会造成牙齿出现一定程度的损伤,也会造成牙龈出血以及牙周炎。一项研究显示,很少刷牙与每天刷牙的两类人群做对比,不经常刷牙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要高出70%左右。

如果生活中时间比较充裕,可以在每天三餐以后都要刷牙,如果做不到也至少要保证每天早晚都要刷牙,同时做到每顿饭以后要漱口。

当人们吃过东西以后,口腔里面会残留很多食物残渣,细菌很容易从牙缝里面大量繁殖,导致智齿的形成,进而腐蚀保护牙齿的有益菌,引发牙周炎的出现。因此,我们每天可以通过刷牙来彻底消除牙齿上的牙菌斑,保持牙齿的健康。

成人刷牙的方法是什么?

1、掌握好牙刷头部

刷头放在牙颈部,牙刷指向牙根方向(上颌、下颌牙齿向下),刷子和牙齿长轴大约为45度角,稍微加压,使牙刷部分进入牙龈牙龈,并部分在牙龈上。

2、刷牙的顺序

从后牙颊侧2~3颗牙齿开始刷牙,短距离震动的方式刷牙。然后把牙刷转到牙冠方向,把第一部分彻底刷干净以后,把牙刷移到下一组2~3颗牙齿,并将其替换。注意与上一部分有重叠区域,并继续向下刷。

儿童刷牙的方式是什么?

儿童的口腔健康是很多家长都关心的问题,牙刷的好坏会影响儿童的营养摄入和健康,而且儿童易患龋齿,应选用软牙刷。在上牙和下牙闭合时,牙刷置于口腔前庭,刷子与上颌最后磨牙牙龈区域有轻微接触,圆弧更快、更宽,上颚至牙龈的压力较小。前牙与切牙边缘相连,用于连续的环状颤动,舌侧和腭侧需要从上颌骨弓到下颌弓来回振动。

上面介绍了刷牙的正确方式,希望可以给家长朋友们一些指点。特别是要在生活中一定要关注孩子的健康以及牙齿的生长情况,如果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和矫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的正确方法 晚上刷牙的重要性 刷牙

早上刷牙VS晚上刷牙?究竟哪个更重要?

我们从小的认知,就是早上起床刷牙,慢慢地稍稍长大一点,便也开始在睡前刷牙。可在这样一个认知里,很大一部分人便觉得,早上刷牙比晚上刷牙重要……详细>>

横着刷牙的方法是错误的?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很重要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工作,但是很多人对刷牙的方法姿势都存在一定的错误认识,或者刷牙完全随着自己的心情,想刷就刷一下。等到牙齿出现了问题……详细>>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什么 这刷牙六个误区莫犯

每人每天都刷牙,可不一定都正确,有的人拿到牙刷不管三七二十一,乱刷一气,是起到了一定的清洁作用,但还是有蛀牙、牙龈炎、牙周病。那么怎么样……详细>>

要怎么正确刷牙? 正确刷牙有哪些讲究?

食物的摄入首先需要经过口腔的咀嚼,然而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会注意口腔的保健,以至于出现了多种不同的口腔问题,在市场生活中的我们应该要掌……详细>>

怎样刷牙才是正确?刷牙掌握3个技巧很重要

只要我们提出刷牙,有些人会嗤之以鼻,认为刷牙属于很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刷牙有很大的学问,错误的刷牙会导致牙齿发黄,如何正确的刷牙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