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吃洋葱对口腔健康有好处吗? 口腔保健措施是什么?

2018-07-12 06:17:59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反射镜,是整个身体非常关键的一部分,口腔健康使人们充分咀嚼享受各种美味佳肴;口腔健康使人们更加自信。如今,许多人都受到口腔疾病的侵害。因此,做好口腔里面的护理和保健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口腔保健措施有哪些呢?

很多人都说吃洋葱对口腔健康好处很多,原因是什么?

洋葱小小的身体内硫化合物含有很强的抗菌成分。在实验中,可以了解到洋葱可以杀死多种细菌,包括导致蛀牙的链球菌,选用鲜的洋葱,杀菌的效果会翻倍。

营养学家建议,每天食用一些生洋葱,不但对于防止蛀牙有神奇效果,还可以降低身体里面的胆固醇、预防心脏病、增强免疫力。在做莴苣沙拉时,可以拿几片新鲜洋葱调味,并在汉堡包和三明治中加入一些生洋葱,不但可以杀菌,还可以刺激食欲。另外,大蒜和洋葱都有很好的杀菌作用,还可以防止过敏的情况出现。

很多人都有遇到这样的一种情况,牙齿有时候会变软,当吃冷、热、酸、甜的食材,甚至在刷牙的时候用偏冷的水,牙齿会变酸软。这就是所谓的牙本质出现过敏症,俗称牙反转。每天,吃一些大蒜或者是洋葱都会在牙齿敏感区域增加摩擦和杀菌,每2到3分钟就可以缓解症状。

口腔保健措施是什么?

1、尽量少吃甜食

平时生活里要尽量少吃一些糖果,特别是在睡前,不要吃甜食,预防龋齿的关键就在于睡前的饮食。此外,家里有孩子的朋友,我们要注意帮宝宝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不要咬手指,不要咬铅笔头等异物,不要用舌头经常舔牙齿。

2、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

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纤维含量比较多的食物,新鲜的水果或者含粗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这样不但对牙齿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还不容易出现智齿。有利于口腔的清洁,使牙齿变得整齐,另外粗纤维的食物还可以增加我们的咀嚼功能。

特别提醒:晚上睡觉时,人们身体的各种器官大部分是休息的状态,唾液分泌的速度逐渐减少。如果在睡前吃太多食物,糖代谢过程里面不断的产生大量的乳酸,会导致蛀牙和龋齿的行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保健措施 洋葱 口腔健康

冬季要怎样进行口腔保健?

随着冬天的到来,火锅、麻辣烫、烫羊肉、喝热汤、吃热食成了不少人的选择。热的东西虽然可以促进身体升温,帮助御寒,但食物吃得太烫,也会损伤口……详细>>

孕妇如何做好口腔保健 口腔保健这些事要知道

怀孕后,由于内分泌发生变化可能会导致牙龈血管扩张,抵抗力减弱。牙槽骨也会因此骨质疏松,孕妇应该很好地保持口腔卫生,否则牙齿会感到不适,所……详细>>

无年龄口腔保健

牙,是我们恒久的财产,要跟随我们一生。在我们很多人眼中,人老了,掉牙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许多外国人认为不可理解,为什么?因为他们认为,如……详细>>

儿童口腔如何护理?不同年龄阶段的口腔保健方式不同

对于人来说,消化系统是最为重要的器官系统之一。如果人的消化系统出了问题,无法进食或消化吸收营养,生命很快就会枯萎。而口腔是消化系统的起始……详细>>

如何呵护口腔健康呢?有哪些保健小妙招?

许多疾病是可以预防在早期阶段的,为了更好的保持口腔健康,大家必须注意,要在日常生活中及时预防口腔疾病,原因是口腔疾病非常令人头痛,在大家……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