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经常牙龈出血小心牙龈炎?牙龈出血提示这些疾病

2018-07-07 08:22:08      

有一部分的人在刷牙的时候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但是他们会不以为然,时间久了牙龈出血严重、牙龈肿痛等,才会引起重视,若是牙龈一直出血,那就提示身体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引起的。

牙龈炎会导致牙龈出血吗?

牙龈炎会导致牙龈出血,主要是用于平时不注意口腔的卫生,导致牙齿上面堆积大量的细菌和牙结石、食物的残渣等就会对牙齿进行刺激,从而引起牙龈发炎,这些炎症容易让牙龈组织出现水肿、充血甚至出血的现象。这种情况引起的牙龈出血,主要只要经过局部的清洁、正确使用药物就可以很快的治愈。

牙龈出血是因为患上哪些疾病呢?

1、牙龈受到了外伤

如果患者接受了拔牙或者做了其他对牙龈造成局部损伤,也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这是因为外伤可能会导致牙龈撕裂而造成出血,这是一种外力因素影响的,一般很容易痊愈,如果不是因为外伤而导致的牙龈出血不止,就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2、牙周炎

牙周炎主要分为单纯性的牙周炎和复合性的牙周炎,不管是什么样的牙周炎,都有可能会导致牙龈出血,牙龈组织会水肿、充血等,这种情况引起的牙龈出血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服用药物。

3、患上了血液疾病

血液疾病主要是包括血小板的减少,血友病等疾病都会导致口腔牙龈出血,血液疾病,属于一种全身性的病症,如果长时间出现牙龈出血或者在拔牙之后牙龈流血不止的话,就应该及时的去正规医院做检查,只有及早发现病情,才可以得到彻底的治疗。

4、患上了肝脏疾病

如果是肝脏系统出现了问题比如患上了肝硬化、慢性肝炎等,身体的代谢和造血功能也会出现障碍,从而导致牙龈出血,这种情况下只要及早的发现就可以控制。

5、严重的缺乏维生素c

造成牙龈出血的另一个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牙龈组织缺乏维生素c,从而导致了口腔中产生大量的厌氧菌,这种情况引起的牙龈出血主要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就可以解决。

温馨提示

牙龈出血持续时间久的话,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避免牙龈受到损伤,养成正确的刷牙好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的征兆 牙龈出血 牙龈炎

牙龈出血小心是牙龈炎

有出现牙龈痛、牙龈出血、口臭、牙齿松动等情况的朋友应该尽早找医生治疗,因为这可能是牙龈炎的征兆。详细>>

牙龈炎与牙龈出血

自我诊断牙龈炎的简单方法是观察牙龈的色泽、质地以及有无出血表现;正常牙龈呈粉红色,质地柔韧致密,表面存在点状色彩。如果牙龈呈暗红色,质地……详细>>

牙龈出血原因多为牙龈炎

很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了,其实维生素的缺乏只是一小部分原因,牙龈出血最主要的原因是牙龈炎。详细>>

牙龈炎可引起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如果久治不愈的话,就要引起重视,看看是否患上了牙龈炎。详细>>

牙龈出血多是因为牙龈炎

人们对牙龈出血很害怕,误以为是得了坏血病(维生素C缺乏)或是白血病的反应。的确,缺少维生素C、白血病以及其他全身性疾病,也有牙龈出血症状……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