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是什么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该如何解决?

2018-07-08 07:17:09      

口腔溃疡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大部分的口腔溃疡是因为身体上火而引起的,另外饮食的不节制、缺乏一定的营养也会引起口腔溃疡,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

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

口腔溃疡也会出现遗传的现象,经过研究表明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复发性的口腔溃疡,那么这些人类患上口腔溃疡的概率会达到90%以上,即使只有一方父母患病,子女患上口腔溃疡的概率也会达到60%。

2、免疫功能比较差

如果身体的免疫功能比较差更容易患上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因为他们的身体抵御病毒的系统功能已经衰弱了,所以让口腔溃疡极易发生。

3、不当的饮食习惯

现在有很多的人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所以非常的迷恋辛辣酸性、过冷过热等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这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会对我们的口腔造成很大的刺激,从而诱发了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

4、缺乏营养

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人们在选择饮食方面会多种多样,但是有一部分的人会出现挑食、偏食的习惯,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营养不全面,尤其是身体缺乏大量的维生素时,会导致口腔溃疡反复的发作。

5、身体上火

当身体里面的内火过于旺盛的时候也会增加患上口腔溃疡的发生概率,同时也会伴有口舌生疮。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

1、要注意口腔的清洁

平时一定要做到口腔的清洁,养成饭后漱口的好习惯,每天早晚要刷牙,刷牙的时候也要注意清洁一下舌头表面,千万不能给各类口腔疾病提供机会,但是在清洁口腔的时候也不能过于猛烈,不然会导致口腔粘膜受到损害,从而引发口腔溃疡。

2、做好饮食上调理

要做到合理的饮食结构,摄入的营养要做到全面,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才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3、注意生活习惯

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每天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态,避免长期处于紧张状态,避免乱使用一些药物。

温馨提示

当出现口腔溃疡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服用药物,千万不能乱使用药物,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多喝水,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

一般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当天止痛,1个月内痊愈。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性呢,其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口腔黏膜细菌性疾病,如果出现口腔溃疡,就会让人难以进食,甚至说话时也会感到痛苦,而且口腔溃疡需要长时间才能得……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体质有关。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详细>>

最怕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教你4招可防止复发!

春季是口腔溃疡频发的一个季节,虽然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并不可怕,但是却会让人感觉特别痛苦,有时候吃饭喝水都会受到影响。为了避免在春季过于频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