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通过食物调理孩子口臭? 不妨试试这些食物

2018-07-09 02:06:26      

有很多细心的家长发现孩子口臭,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炎、牙龈炎,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统的疾病引起的,当孩子出现口臭时一定要引起重视,那如何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调理呢。

哪些食物可以调理孩子口臭?

1、草莓

草莓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酸甜可口,而且经常吃草莓可以防止口腔溃疡以及缓解牙龈肿痛,帮助食物的消化,让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也可以清新口气。

2、火龙果、苹果

火龙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花青素,这些食物不仅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而且有利于帮助身体排泄各种代谢物以及有害物质,从而防止了废弃物的堆积,清洁口气。苹果里面含有了大量的果胶和抗氧化成分,可以清洁肠道,缩短了有害代谢物排出的时间,避免身体毒素的堆积引起的口臭。

3、酸奶、蜂蜜水

牛奶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多种维生素,每天喝一包酸奶可以降低口腔疾病,抑制口腔中的有害细菌,减少了牙菌斑和牙虫疾病,缓解了口气。每天早晨醒来喝一杯蜂蜜水,有利于润肠通便,缓解因为便秘而引起的口臭。

4、芹菜、梨、柚子

芹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每天适量的咀嚼芹菜可以为牙齿做清洁,能够清洁牙齿上一部分的食物残渣,另外在咀嚼芹菜的时候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平衡了口腔环境的酸碱度,具有抗菌效果。梨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不仅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净化肠道,而且还可以缓解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的情况,减少了体内毒素堆积而引起的口臭。柚子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还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刺激粪便的排出,缓解口臭。

5、绿茶、薄荷

绿茶里面含有的儿茶素非常的丰富,而且茶叶中所含有的芳香油具有清除口臭的功效,而且还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防止了口腔或者呼吸道疾病而引起的口臭。适量的咀嚼薄荷叶也可以减少口臭,清新孩子的口气。

温馨提示

如果孩子口臭的话,可以通过以上的食物来调理,但是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每天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的漱口,尽量不要让孩子吃葱、姜、蒜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调理口臭的方法 食物调理口臭 口臭

孩子口臭是肠胃出问题

儿童口臭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只是上火了吗?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较多,主要有食物性口臭、腐败性口臭、脓性口臭、馊性口臭、烂果味口臭。详细>>

口臭可通过接吻传染 5种食物有效去除口臭

kiss是情侣之间增进感情,情到浓时的自然感情流露,但是,讨厌的口腔疾病真是大煞风景。口腔内本身存在大量细菌,细菌繁殖严重则发生口腔疾病……详细>>

解决孩子口臭的5个方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对日常生活会造成很大影响。临床上治疗口臭的方法有很多,引起孩子口臭的疾病:龋齿、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牙龈炎。……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缓解口臭?这4种不妨一试

在日常中患有口臭的人并不少见,而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种就是因为患者不正当的饮食导致的。我们都知道日常的饮食跟身体各方面有很大的关……详细>>

孩子口臭多半是疾病的前兆

孩子的不少疾病可散发出特殊的气息,你不仅可以凭气味知道孩子病了,还能初步判断是哪种疾病作祟。以下11种口臭特征预示孩子的疾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