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喝热水牙疼是怎么回事? 喝热水牙疼怎么办?

2018-07-04 06:35:07      

牙疼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牙疼也会有多种原因,在追究其原因的时候需要根据具体的症状分析,有些人在喝热水的时候也会感受到牙疼,根据这一现象具体分析才能切合实际的缓解牙疼。

喝热水牙疼是怎么回事?

1、口腔疾病

存在有口腔疾病的患者通常喝热水会出现牙疼,因为热水有一定的温度,较高的温度能够刺激到牙周组织,一些患有口腔疾病的患者会有牙神经脆弱或者被感染的情况,牙周组织被刺激过后就会有疼痛感。比如患有牙周炎、龋齿等的患者,都存在这种现象。

2、上火

排除掉口腔疾病的可能性,很有可能就是牙龈上火了,牙龈上火也会导致肿痛,特别是根部在被热水接触到的时候,疼痛感会较为强烈。

喝热水牙疼怎么办?

1、口腔疾病引起的牙疼

针对有口腔疾病所引起的喝热水牙疼,最好是治疗好对应的口腔疾病,只要疾病痊愈,牙疼自然而然也就痊愈了。在治疗完口腔疾病以后也要注意口腔的卫生,避免吃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

2、上火引起的牙疼

如果是上火所导致的牙疼,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一些温水,不要喝过热的,多喝水可以有效的去火。除此以外,还可以泡一些专门用来去火的茶,上火的症状消失过后,牙齿就不会疼了。

3、平时注意口腔卫生

牙疼很多时候也是由于清洁牙齿的时候清洁的不够到位,口腔卫生是最需要注意的,喝热水出现牙疼大多数情况都是口腔疾病产生的,一般的口腔疾病都是由于口腔卫生没有清洁干净导致的,那么在平时就需要多多注意口腔的卫生。每天早晚刷一次牙,饭后要做到漱口,最好一天用牙线再清洁一次牙,这样就能够减少一些细菌的滋生,防止口腔疾病。

4、少吃刺激的食物

刺激类的食物不仅有辣椒一类的,还有过冷或者过热的东西,这些都要少吃,特别是牙齿较为敏感的人,是不能吃这些刺激大的食物,不然就很容易刺激到牙周组织,从而导致牙痛。

喝热水会牙疼一般是口腔疾病和上火的表现,解决的方法其实也比较简单,不过大家最好采取一些较为快速的止痛方式,牙疼通常都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饮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热水牙疼的解决方法 喝热水牙疼 牙疼

喝凉水牙疼是怎么回事?

主要表现是冷水延迟痛,你可以看看你的疼痛的牙齿上有无龋坏(牙洞),以前不痛的原因是因为龋坏程度还不太严重,牙髓有足够的牙本质保护,喝冷水……详细>>

牙疼出现是怎么回事 正确刷牙避免牙疼来袭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疼真的不是病吗?其实从牙疼我们就可以看出男性健康问题哦。下面我们看看牙疼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引起牙疼的因素有哪些 牙疼该怎么办

牙疼是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这种疼痛感我们都是知道的,因为一句话讲得好“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所以要及时治疗来缓解疼痛。那么,牙疼……详细>>

蛀牙牙疼怎么回事 几个方法教你摆脱牙疼

牙疼虽不是大病却能让人苦不堪言,一旦有了蛀牙便会经常遭遇牙疼带来的痛苦。蛀牙牙疼是牙病的主要症状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较剧烈、痛苦的,会影响……详细>>

虫牙疼怎样立刻止疼?虫牙掉了只剩牙根很臭是怎么回事?

虫牙在临床上又被称作龋坏的牙齿,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等因素导致牙齿硬组织的破坏,其主要的症状表现是牙齿对酸热等刺激的敏感和牙齿的疼痛,虫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