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消化不良为什么会口臭?做好这五点远离口臭

2018-06-29 08:59:08      

即使外在的形象再完美,如果一说话就会有一股恶臭,仍然会令人讨厌,有时消化不良会导致口臭,其中的原因大多数人都不太知晓,如果不能了解其原因,就不知道应该如何解决,所以我们要先清楚消化不良为什么会导致口臭。

消化不良为什么会口臭?

1、肠胃功能引发的疾病症状

如果肠胃的消化功能有所减弱,那么食物就会停留在肠道当中,残留的食物就没有办法排到体外,积在体内就很容易形成一些毒素,这些毒素就会伤害到血液或者是腑脏,从而引起多种疾病,一些疾病存在口臭这种症状。

2、肠胃异常引发口臭

肠胃的消化功能与口臭有直接的关系,通常情况下,肠胃异常就会使消化功能过差,消化较差的人大多都会出现口臭是因为消化不良使得肠道中有很多污物滞留,从而引发的口臭。肠道内滞留的食物糟粕时间越长,产生的臭味就会越明显,臭气会从体内向外蒸发,一般会通过口腔传出体外。这种情况引发的口臭当事人是很难发觉的,需要他人的提醒,因此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会比较尴尬。

消化不良口臭怎么办?

1、注意饮食

在饮食上尽量选择一些能够帮助消化的食物,同时也不可忽略营养,注意营养均衡,植物蛋白和维生素是不可缺少的。而且选择较为细软的食物,这样消化起来也会比较容易,可以避免肠道内积食产生口臭。

2、规律饮食

规律的饮食能够使肠胃保持一个正常的状态,进行机体正常的消化活动。特别是有的人喜欢暴饮暴食或者是不吃早饭,尽早的把饮食变得有规律才是对肠胃最好的选择,自然也就不会产生口臭。

3、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可以帮助消化,不仅能够减轻肠胃的压力,还能够促进消化,消化顺畅就不会产生口臭了。

4、及时刷牙

有时候口腔内残留的食物也会引发口臭,因此需要及时的刷牙,保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5、生活习惯

正常的睡眠和适当的运动会让肠胃消化变得更加活跃,平常多喝水也是一个好的生活习惯,能够促进消化。

肠胃不好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口臭,特别是在早上刚刚睡醒的时候,味道较为浓烈。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存在口臭着实令人烦恼,因此如果有消化不好而引起口臭需要尽早的改善现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口臭的解决方法 口臭 消化不良

宝宝为什么会经常口臭

看着小宝宝可爱的模样,爸爸妈妈经常会忍不住捧起小脸蛋亲上一口。宝宝笑起来,小嘴一张……妈妈却皱眉了,怎么小嘴巴散发出这么难闻的气味?当发……详细>>

消化不良会导致口臭吗?口臭该如何防治?

口臭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表现,患者可在呼吸或说话时闻到一股特殊的难闻的气味,其原因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生理性的因素,是由于吸烟、饮酒等饮食习……详细>>

吃肉后口臭小心消化不良 除口臭的八种食物

今年近50岁的王女士曾患有浅表性胃炎,经过治疗后虽然症状基本消失了,但是每次在吃完肉后都会出现反胃,口臭,还有便秘等现象。王女士到医院检……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可导致口臭 如何预防小儿口臭

消化不良也是小儿口臭的一个原因,但是很多的家长却不知道,下面我们看看这其中的原因。详细>>

消化不良也会引发口臭 6个妙招帮你去除口臭

今年近50岁的王女士曾患有浅表性胃炎,经过治疗后虽然症状基本消失了,但是每次在吃完肉后都会出现反胃,口臭,还有便秘等现象。王女士到医院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