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内分泌紊乱会引起牙龈出血? 哪些因素会引起牙龈出血?

2018-06-26 09:11:37      

日常生活当中,大多数人都有牙龈出血的现象,牙龈出血是指受到某种外在的刺激所引起的少量出血,属于一种常见的口腔内科疾病,一般只要在出血期间,好好的护理,吃点消炎药,是可以在短时间内痊愈的。

内分泌紊乱会导致牙龈出血吗?

内分泌紊乱是可以导致牙龈出血的,由于在人体内分泌的改变的时候,性激素和孕酮激素也会随之增高,再加上牙龈组织在轻微刺激下,引发了非特异性炎症,最终导致牙龈出血、牙龈增生等,此种疾病多发于青春期龈炎、妊娠期龈炎及牙龈瘤。

哪些原因导致牙龈出血?

1、局部组织过敏。患者口腔内局部接触过敏原的时候,很有可能引发过敏反应,危及牙龈时,会导致牙龈红肿,极易出血。因此,平日里应该杜绝吃一些容易引发口腔过敏的食物。

2、全身性疾病。全身性疾病也是可以导致牙龈出血的,如血液病中的急、慢性白血病,血友病,由于这些疾病缺乏抗凝血因子,导致血小板减少、肝硬化、脾功能亢进等,均可引起牙龈出血症状。又比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肝脏肾脏功能异常、肿瘤等的致病方式通常会是使全身的免疫力下降,进而导致对于局部刺激的抵抗力下降,诱发牙龈炎症以及牙龈出血。

4、外在因素。某些不注意的外在因素也是可以导致牙龈出血的,如经常吸烟、由于某种疾病经常服用抗凝血药物等,当由于这些因素导致牙龈出血时,应该及时停止抽烟,以及减少抗凝血药物的服用。

5、术后没有得到及时恢复。患者在进行了某些有关于口腔内科疾病的手术之后,没有得到良好的恢复,无论是在他们的饮食还是生活习惯上,都非常不利于口腔手术的术后恢复,最终会导致牙龈出血。

6、牙颈部龋洞。牙颈部的龋洞如果不及时补上,任其发展到到牙龈边缘底下,由于龋洞边缘非常锐利,常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发炎、破损出血。

7、牙周病。患有牙周炎的患者,由于牙齿周围的组织病变,使得牙龈水肿、毛细血管扩张并且充血,一旦咀嚼较硬的食物或刷牙不当时,就会引起牙龈出血。

8、牙结石刺激。牙结石的刺激也会导致牙龈出血 因为附着在牙龈颈部的结石,边缘非常粗糙且含有多种病菌,在这些因素的刺激下,会导致牙龈红肿发炎,引起出血。

以上是导致牙龈出血的主要原因,根据不同的原因,治疗办法也不同,当我们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最应该做的就是及时找准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对于不能用消炎药或者比较日常的方法解决的牙龈出血,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出血的诱因 牙龈出血的原因 牙龈出血

哪些因素可导致牙龈出血 防治牙龈出血有妙招

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大家往往会忽视,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牙周病会引起牙龈出血吗?揭秘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

牙龈出血是口腔科最常见的症状,不仅仅代表着口腔疾病,同时也提示着全身性的疾病,比如白血病自身免疫系统以及慢性疾病等,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牙龈……详细>>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导致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要了解!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部分,发挥着咀嚼食物的作用,但是牙齿的疾病有很多,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牙龈出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牙龈出血

龈缘炎、牙周炎和增生性龈炎。常因口腔卫生不良,牙面上堆积有软垢、牙菌斑、牙石,或因牙齿排列不齐、咬牙合 创伤、食物嵌塞和不良修复体等局部……详细>>

为什么牙龈出血会引起口臭

牙周疾患:当牙齿周围发生病变时,上海牙龈出血主要症状是牙龈水肿、发炎、新生血管充血扩张,一旦咀嚼或刷牙时,常可引起出血。若发生牙周病则发……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