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为什么会得口腔疱疹? 口腔疱疹该怎样治疗?

2018-06-27 07:27:25      

口腔疱疹是常见的一类口腔疾病,导致此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是由于被某种病菌所感染的所致。患者常表现在嘴巴外面以及嘴巴里面出现透明色疱状。此种疾病即使不进行治疗也是可以痊愈的,但是会持续很长时间,甚至留疤,因此,最好是采用相应的治疗办法进行治疗。

为什么会得口腔疱疹?

口腔疱疹大多是由于被某种病毒感染或是传染所致,以通过人群密切的接触传播最为常见。疱疹病毒可通过唾液、疱疹液、粪便等污染的毛巾、牙杯、食具、奶具以及床上用品、内衣等引起间接接触传播。即便是接触被病毒污染的水源、以及去不正规诊所进行治疗被没有消过毒的仪器所感染也是有可能的。

得了口腔疱疹该怎样治疗?

1、饮食疗法。有精氨酸的环境当中,疱疹病毒会繁殖的很快,因此患者在患病期间,避免吃坚果、巧克力之类的食物,多吃一些富含赖氨酸的食物像动物的肾脏、大豆类等食品。有些患者是习惯性口腔疱疹,如果每年发作3次以上的疱疹,每天应该多食用500毫克赖氨酸食物作为补充,当你感觉又会产生疱疹时,将上述剂量加倍,这样就会得到很好的制止。

2、芳香油疗法。可以采用相关的芳香油来治疗口腔疱疹,每小时在患处涂抹一次,减少疱疹带来的疼痛及加速伤口的愈合,像茶树油具有很好的抗菌特性,是芳香油疗法常使用到的药物。

3、生活疗法。在家中将清水冷冻,使用冰块冷敷15分钟减轻疼痛。待疼痛减轻时,使用维生素E油促或者是香味唇膏进溃疡愈合,早晚使用凡士林涂抹疱疹,双管齐下,相信疱疹很快就会痊愈。

4、适量的运动。单纯的口腔疱疹经常会被应激诱发肌肉深度放松,这时不应该忘记运动,因为活动能激发免疫系统来抵御病毒,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被病毒的感染的几率。

5、常规治疗。如果疱疹特别疼痛,或者已经腐烂,这时为了避免使伤口受到更大面积的感染,应该及时去就近的医院进行就诊,医生会根据病情开出麻醉凝胶来减轻疼痛,我们也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以上是一些治疗疱疹常见的方法,要想好的快,还得去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也得多加注意,少去一些人口密集的地方玩耍,去医院治病的时候,选择正规的设备齐全的医院,勤洗澡勤换衣服勤漱口,都可以有效的隔离病毒,预防感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疱疹的治疗 口腔疱疹的病因 口腔疱疹

口腔疱疹是怎么回事?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口腔疱疹!

口腔疱疹也是口腔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并且发病率比较高。口腔疱疹主要是导致口腔黏膜以及唇部的病变,通常与感染细菌以及病毒有关系。口腔疱疹通常……详细>>

口腔疱疹的3大症状要警惕,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口腔疱疹属于口腔科的一种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口腔疱疹的出现通常与感染细菌或者病毒有关系。口腔疱疹也有不同的类型,主要分为原……详细>>

口腔疱疹可能预示艾滋病?

有关数据显示,约占95%%的艾滋病患者都有口腔颌面部疾病表现,发病前常会有念珠菌病、口腔疱疹和口腔溃疡等口腔病史,并且口腔毛状黏膜白斑可……详细>>

口腔单纯性疱疹的症状有哪些? 要如何治疗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一个人一天都可能接触各种各样的病原菌,而之所以我们不会患病,就是因为我们身体有一定的抵抗力。我们今天所说的口腔单……详细>>

口腔癌应该怎样治疗?

口腔癌在亚洲的发病率很高,这和吸烟,饮酒,饮食习惯,HPV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临床上经常碰到许多患者朋友因为治疗不当,使得本来可以得到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