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难忍可以吃大蒜缓解? 牙痛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27 08:24:32      

牙痛是常见的口腔内科疾病,会在不同的年龄层次出现,患者一般会表现出牙龈肿胀、咀嚼困难等症状。根据牙齿患病程度,情况较轻的患者通过治疗是可以得到痊愈的。对于情况严重的患者,可能要采取拔牙、补牙等措施进行治疗了。

牙痛可以吃大蒜缓解吗?

牙痛患者最好不要吃大蒜,因为牙痛患者是不能吃辛辣的食物的,由于辛辣的食物,会刺激脆弱的牙龈,最终引发牙炎,导致疼痛的加剧,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牙龈肿胀,吃饭都成困难。患者在患病期间,吃一些辛辣油腻有刺激性的食物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常见的刺激性食物有大葱、大蒜、芥菜、辣椒、洋葱等。因此,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应该尽量避免吃大蒜等食物。

牙痛要注意什么?

1、吃易消化的食物。患者在牙痛的期间,要注意饮食上面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比较硬的食物,也不能吃过于粗糙以及过冷过热的食物,它们都非常容易刺激牙齿,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2、多吃降火类食物。在饮食上牙痛患者要注意以清火为主,吃一些比较清淡的、具有降火作用的食物,像菊花茶、西瓜汁、梨子等,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但是切记不要吃桂圆、茘枝、等容易上火的东西。

3、少用牙贴。牙贴最好少用,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牙痛。有数据表面,长期使用的牙贴的患者不但不可以止痛反而会更加的痛,因为牙贴中的某些成分会刺激牙齿,使患者病情加重。长期使用牙贴的患者,只要一喝冷水牙就会痛。

4、用浓茶漱口。浓茶漱口效果非常好。有数据表明,由于茶酚可以防治虫牙,可以大大的加强牙齿的抗酸度。有关专家还发现浓茶中有一样化学成分,可以有效的改善口腔中的环境,强力对抗的致癌物质,这种化学成分叫做鞣酸,因此用浓茶来漱口来治疗牙痛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5、注意刷牙时间。吃完饭过后不要马上刷牙。要等一段时间在进行刷牙。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我们吃完饭以后,牙齿表面有一层保护层 它们因为刚刚吃完饭后变软,这个时候如果马上刷牙的话,保护层就会消失了,所以就引发了大量的牙齿疾病。所以大家要记住这一点。

6、不偏食。不要偏食,最好保持饮食的多元化,多吃富含维生素和钙物质的食物,像动物的肾脏,可以有效增强牙齿的抵抗力,预防牙痛。

以上是一些牙痛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注意的地方,在患病还不是太严重的时候,应该克制好自己的不良习惯,不喝酒抽烟,不吃油炸刺激、辛辣生冷的食物,只有这样,才不会导致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注意事项 牙痛的饮食 牙痛

多吃大蒜可医治牙痛 饮食疗法最见效

俗语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牙痛可能是缺乏某种元素造成的,或者牙齿有了这样那样的问题,牙痛怎么办?你是否想过用身边的食物来调理你经常疼……详细>>

牙痛难忍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

当出现牙痛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会坐立不安和寝食难安,在晚上睡觉甚至会痛醒,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牙痛的病因是相当多的,要想解……详细>>

牙痛应该怎么办?哪些食物能快速缓解牙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受到了牙痛的困扰,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牙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严重的口腔疾病而引起的,还有可能是饮……详细>>

牙痛有5大病因 威士忌竟可以缓解你的牙痛

牙痛是很多朋友都曾经历过的事情,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牙痛呢?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这个疑问,今天不如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牙痛的病因都有哪些。详细>>

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哪些?牙痛应该怎么办?

牙齿是人体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仅能够帮助人们咀嚼食物,加快消化,而且能够让我们说话更清晰。牙齿位于人体的面部,每当我们说话或者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