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不良饮食习惯容易招来口腔溃疡? 应该怎么预防?

2018-07-02 07:05:39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应该都体会过口腔溃疡带来的疼痛。因此很多人都很害怕口腔溃疡的发生,但是他们生活中的这几种饮食习惯却容易招来口腔溃疡。

哪些饮食习惯容易招来口腔溃疡?

一、经常高热量高脂肪食物。有一些人对于高脂肪以及肉类食物是特别喜欢,每天都需要进食一些。但是这些食物在进入人体后需要大量的辅酶来帮助消化,就会让这些物质流失的比较快,就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因此,建议每天摄入的肉类脂肪不超过40克,才能降低口腔溃疡的发生。

二、经常吃甜食。经常摄入甜食会容易对口腔溃疡造成伤害,而口腔溃疡出现的原因就是因为口腔黏膜感染损伤而导致的。因此,经常吃甜食就容易出现口腔溃疡。

三、经常吸烟喝酒。烟酒都是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它们不仅让身体里面的维生素大量消失,而且烟草中的有害物质还会伤害到口腔黏膜,阻碍口腔黏膜的自我修复,就容易导致口腔疾病的发生。

四、刺激以及过烫的食物。辛辣刺激过烫的食物容易对口腔黏膜造成损伤,尤其是一些过烫的食物,如火锅食物、热汤等,这些食物在吃的时候温度会比较高,容易让口腔黏膜损伤,从而出现口腔溃疡现象。

口腔溃疡要怎么预防?

首先、要做好口腔卫生。每天早晚刷牙,在饭后要漱口,不吃刺激辛辣的食物伤害到口腔。

其次、要定期检查口腔。要定期检查口腔,可以让自己清楚知道口腔的情况,如果有出现一些口腔疾病要及时治疗,并且治疗彻底,这样才能降低刷口腔疾病的发生。

最后、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按时睡觉不熬夜,经常熬夜容易让自己身体内火旺盛,各种毒素堆积,就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只有保持规律的作息以及足够的睡眠,才能让身体有一个自我的恢复,这样就能降低口腔溃疡的出现。

温馨提示,如果是经常性出现口腔溃疡的患者要考虑下自身是否缺乏维生素,身体内维生素的缺乏也是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反复。可以在平时多吃些水果以及蔬菜来摄取其中的维生素,或者是直接口服维生素片,让身体维生素充足就不会出现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预防 口腔溃疡的病因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要怎么预防? 应该怎么治疗?

很多人都经常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现象。口腔溃疡虽然不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不过持续不断的疼痛感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精神和心情,使我们吃饭的时……详细>>

夏季容易得口腔溃疡?教你4招来预防!

口腔溃疡是一种口腔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口腔溃疡是由于机体上火在口腔内长出脓包,脓包在口腔中会发使得口腔疼痛,发炎后脓包在破烂后会……详细>>

口腔溃疡的症状有什么? 应该怎么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种口腔疾病,一般大人孩子都会得,最能引发口腔疾病的原因就是压力过大或者是上火引,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口腔溃疡也可以……详细>>

口腔溃疡都应该怎么样预防和治疗?

最近有不少人患有口腔溃疡,我们大部分人认为它是由于“上火”引起的,等“火”消下去就会好了。这只是我们从生活的角度看待此病,不能详细及全面……详细>>

口腔溃疡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

相信在我们的生活中,几乎每一个人都患过口腔溃疡,因为得了口腔溃疡后人的食欲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毕竟口腔上长一个溃疡让人觉得非常的疼痛,并……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