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为什么洗牙后反而感觉牙齿松动?

2018-07-02 13:59:38      

很多人在出现牙结石后到医院清洗后总感觉自己的牙齿好像松动了,所以就以为洗牙对牙齿的伤害很大,导致很多人很反抗洗牙。其实,洗牙对牙齿是没有伤害的,它反而会保护牙齿。

为什么洗牙后反而感觉牙齿松动了?

因为在没有洗牙前牙结石是一直存在的,牙结石的存在会不断刺激牙龈的萎缩,而这种现象因为牙结石附着在牙龈上所以感觉不出来。但是在清洗牙齿后牙龈肿胀以附着在牙龈上的各种物质就会被清除,这时就会有松动的感觉,因为就像垃圾被处理了,空间变大了的感觉。而牙齿周围没有牙结石的存在就会感觉到松动,这是正常的现象,在适应一段时间就不会有这种感觉。

洗牙会不会伤害到牙齿?

因为我们呀平时刷牙的时候是不能完全将藏在角落里的有害物质给清洗掉的,而这些比较隐蔽的物质会在长期积累后钙化变成牙结石,这对口腔是会有很多的伤害的。它会吸引口腔内大量细菌以及毒素,再引起牙周炎、牙龈炎以及牙龈萎缩等现象。这对口腔是非常不利的。

而洗牙可以将整个口腔进行一次大扫除,可以把这些危害到口腔的牙结石以及各种牙菌斑都清除掉,从而来预防牙周炎以及各种牙龈疾病的发生,让口腔以及牙龈恢复健康。所以,洗牙是不会伤害到牙齿的,一些总认为洗牙会伤害到牙齿的人可能是进行过不规范的洗牙程序,导致牙齿被损害而认为洗牙会伤害牙齿。

洗牙是怎么操作的?

一、口腔消毒。一般会让洗牙者进行口腔消毒,减少细菌。

二、清除。利用喷砂或者超声波高频率的方式来清洗牙结石。

三、抛光。用抛光器加上牙膏抛光牙齿表面。

四、上药。最后再将牙齿进行一次消毒,用药清洗彻底去除残留的牙结石碎片来控制牙齿细菌的滋生。

温馨提示,清洗牙齿是不会伤害到牙齿的,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但是在选择清洗牙齿的机构时要严格,因为它将关系到清洗后牙齿的健康。不专业的医院以及医生会让牙齿在清洁后变得脆弱,或者是清洁不干净导致细菌的发生。只有选择正规专业的口腔医院才能让你的牙齿以及口腔保持在健康的状态,这样也不用担心在洗牙后牙齿会出现什么不好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操作过程 洗牙后牙齿松动 洗牙

洗牙会导致牙齿松动吗 应对牙齿松动有三方法

洗牙后牙齿是变美丽了,可是洗牙是否是真的能够对牙齿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则需要大家进行认真的了解,事实上,有的人在平时对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为何要定期洗牙?洗牙后牙齿为何会酸软?

对于小部分人来说,他们对洗牙的印象,可能就是洗牙会磨损牙齿,会伤害到牙齿之类的,但其实他们都错了,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口腔健康的需要,定……详细>>

洗牙会使牙齿松动吗??!洗牙到底会不会伤害牙齿?

经常会听到口腔科医生建议,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口腔检查,每年洗一次牙。可是,大多数人都做不到,特别是洗牙,很多人会担心洗牙对牙齿造成损伤。……详细>>

洗牙后牙齿酸痛怎么办 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你的牙有点黄,去洗个牙吧!”洗牙美白牙齿的认识,估计不少人都会有。确实,洗牙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着色,帮助牙齿恢复光泽和颜色,但并非让牙齿……详细>>

洗牙后为什么会有酸痛感觉?洗牙的误区有哪些?

健康的牙齿能让人变得更加自信,但是现在由于大家的一些习惯或者是其他原因,很多人的牙齿都出现了问题。其实有些时候进行洗牙就能解决一些问题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