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喝牛奶不漱口容易患口腔疾病?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2018-06-30 09:05:00      

有很多人在平时以及每天早上睡觉前都喜欢喝一杯牛奶,由于牛奶的营养比较高,而且容易消化,所以很多人都很喜欢喝。但可能有很多人在喝完牛奶后没有习惯漱下口,而就是因为没有这个习惯,导致口腔疾病的发生。

喝牛奶后没有漱口容易出现口腔疾病吗?

牛奶中含有一种酵素,这种酵素在进入喉咙后会让喉咙黏膜变得很干燥,就会让喉咙出现不适感。而太过干燥的口腔因为没有唾液的冲洗就容易让细菌滋生,并且还会让细菌大量繁殖,进而让细菌附着在牙齿上,从而引发牙齿疾病的出现。另外,口腔中的细菌还会把牛奶中的蛋白给分解,在分解后就会产生一种带有臭味的气体,从而造成口臭的出现。

而想要抑制细菌的增生,在喝完牛奶后漱口并且喝一杯温水就可以有效预防,因为在刷完牙后可能口腔会比较干燥,所以在这个时候喝杯温水就可以把附着在喉咙上的牛奶冲洗掉,达到滋润喉咙的作用,也可以起到滋润口腔作用,避免细菌的发生。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1、做好口腔卫生。这是很主要的一点,在平时要早晚刷牙,并且在饭后要漱口,如果有出现食物塞在牙缝中,就要用牙线进行剔除。并且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下要进行牙齿清洁。如吃糖后、或者喝牛奶后等。

2、定期检查。要定期检查口腔,让自己能够清楚了解自己口腔的问题,并且能够及时发现口腔问题并采取治疗,防止口腔疾病的加重。

3、注意饮食。在平时要多吃些健齿的食物,对于糖果、饼干以及淀粉类食物要少吃,而且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引发牙龈炎。

4、出现龋齿不能忽视。如果有发现龋齿的出现,就要及时进行修补,不要以为蛀牙不深可以不用补,如果没有及时补让龋齿更加严重,会让细菌往牙齿好的地方发展,就容易引发其他蛀牙或者是其他牙龈炎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做好口腔疾病预防是每个人需要做的,因为我们每天都需要用到口腔来帮我们工作,而工作时间久了就需给将口腔做一个全面检查,如果有发现口腔疾病就要及时治疗,这样才能降低口腔疾病的发生,不让口腔疾病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尤其是蛀牙。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的预防 喝牛奶后不漱口 口腔疾病

口腔溃疡常是口腔疾病症状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为此大家了解口腔疾病的症状是非常重要的,这可有效的帮助大家及早发现和及早治疗口腔疾病的,那么口腔疾病的症状都有……详细>>

孕期容易患哪些口腔疾病?孕期应该怎样预防口腔疾病?

我们知道怀孕期间的健康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孕妇自身保持健康,那么才能够有效的维持胎儿的健康,如果孕期出现了口腔疾病,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胎……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是我们平时较为忽视的健康问题,但是一出现毛病就能立即感觉到的,比如我们常遇到的口腔疾病,口臭,口腔溃疡、牙痛、牙周病。虽说不是什……详细>>

经常吸烟喝酒的人容易患口腔疾病?口腔疾病的6大诱因,你了解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已经非常多见,各种口腔疾病往往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这就让口腔疾病在进行治疗后容易反复发作,还会使局部的细胞不断的受……详细>>

经常塞牙可能是口腔疾病?怎么预防口腔疾病?

有些人总是会在吃肉食、金针菇等食物时老是塞牙,而且之后要不管是用舌头刮,牙签挑,总是很难把食物残渣弄出来,既影响心情,又影响食物。即使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