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哪些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4个方面做好避免口腔溃疡

2018-06-22 07:29:54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的一种疾病,一旦出现给患者带来疼痛,会让患者没有食欲。因此,多了解下口腔溃疡会发生在哪些人身上,这样才能避免让自己变成那类人,让口腔溃疡盯上。

哪些人容易患口腔溃疡?

肠胃不好的人。因为肠胃系统疾病是会导致口腔黏膜出现问题的。尤其是有胃炎或者其他胃病的人,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它会影响到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免疫力差的人。免疫力差的人容易出现身体疾病,尤其是口腔溃疡。对于这类人在平时要多运动,调节自己的免疫功能。

营养缺乏的人。有些人在平时的营养摄入不够,导致体内维生素缺乏,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口腔溃疡要哪方面入手预防?

1、饮食方面。一般口腔溃疡的发生是因为患者身体内缺乏维生素导致的。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上建议患者多吃些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如苹果、西红柿等。而且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能只吃肉类,还有辛辣刺激的食物也要避免,这种食物会刺激身体,尤其是口腔内皮肤,很容易引发口腔溃疡。

2、运动方面。身体免疫力比较差的时候也容易出现口腔溃疡,所以提高免疫力是预防口腔溃疡的主要措施,而一般提高免疫力的方式就是多运动,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达到预防口腔溃疡的目的。

3、卫生方面。如果口腔没有保持好卫生的话,容易让细菌滋生繁殖,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做好口腔清洁,在餐后要坚持漱口,才能达到预防的作用。如果是有出现口腔溃疡的,在秋漱口后还可以使用一些西瓜霜敷在患处,促进溃疡面修复。

4、精神方面。由于口腔溃疡和患者的情绪是有很大关系的,当一个人的情绪长期不稳,容易紧张或者焦虑的时候,就会让身体内内分泌失调,就容易引起口腔溃疡。所以,保持情绪稳定是预防口腔溃疡的措施之一。

温馨提示:口腔溃疡是经常出现的,所以患者可以不必过于担忧。而如果是持续性出现口腔溃疡并且采取措施后无效的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再根据病因对症治疗,千万不要一再拖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哪些人容易患口腔溃疡

很多口腔溃疡患者在患病初期由于不注意对患处的护理,会导致疾病出现扩散,给口腔溃疡患者心理造成很大的伤害。口腔溃疡患者在患病时患处会出现溃……详细>>

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做好4个方面远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又叫做“口疮”,是一种常见疾病,多发于唇、舌、黏膜、前庭等部位。发作时疼痛难忍,时有灼痛感,直接影响我们的一日三餐,给生活带来了……详细>>

这4类人群容易出现口腔溃疡 应该做好防范措施

口腔溃疡属于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是发生在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身上,虽然不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但是病情会反复发作,一定要引起警……详细>>

五类人易患口腔溃疡 食疗方法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大家都容易患上的一种口腔疾病,主要是由于口腔直接与外界接触,易受到外界细菌,真菌,病毒等的入侵。那么哪些人容易患上口腔溃疡呢?详细>>

容易患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4大诱因你应了解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很普遍的事情,但是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很多,人们并不清楚。下面小编将简要介绍口腔溃疡的病因及预防方法。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