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为什么月经前容易出现口腔溃疡?怎么办?

2018-06-23 06:27:43      

有些女性发现,自己在月经来临前为什么总会出现口腔溃疡?而在平时却不会,这让她们感到很奇怪。而去医院检查却说身体没什么毛病,这是怎么回事?其实,在月经前出现口腔溃疡是跟女性自身激素有关系的。

为什么在月经前容易出现口腔溃疡?

由于女性在月经来临前都会出现体内雌激素上升的情况,而在这种情况下女性的内分泌容易受到影响,导致很多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情绪暴躁、精神紧张等一系列问题。而口腔溃疡发生的其中一个原因就精神因素导致,在月经前的这段时间中如果女性总是情绪暴躁不稳,就容易诱发口腔溃疡的出现。这就是为什么在女性月经前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原因。而在月经过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就会回到正常状态,所以也就不会经常出现情绪不稳定的现象,口腔溃疡自然也就不存在了。

月经前出现口腔溃疡怎么办?

一、保持口腔的卫生。每天早晚要刷牙,坚持饭后漱口。在漱口后可以用西瓜霜敷在口腔溃疡处,让溃疡得到缓解。

二、注意情绪。虽说在月经来临前女性会很容易情绪不稳暴躁,但是可以通过一些舒缓情绪的方式来缓解心情,如听歌,看书等都可以让自己心态慢慢平和下来。

三、饮食注意。多摄入一些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肉、瘦肉、鸡蛋等,可以促进口腔的恢复,不要吃容易上火并且辛辣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口腔溃疡,并且在月经前吃这些容易让经血不畅。

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睡觉时很多疾病的首要治疗措施,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熬夜通宵,而经常熬夜不仅对身体不好,而且还会加重口腔溃疡。所以,要早睡早起,保持足够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五、就医治疗。如果是比较轻微的口腔溃疡,女性只要从日常中注意就可以,而如果口腔溃疡比较严重,就要及时就医治疗,不要想着月经后会恢复就不去理会。

温馨提示,口腔溃疡虽然说是小病,但是长时间没有及时治疗是会引发别的口腔疾病的。所以女性朋友不要以为在月经过后激素下降口腔溃疡就会消失而不去理会,这样久而久之就会让口腔溃疡慢慢加重,使得在月经过后也会出现,导致给女性生活以及身体都会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出现口腔溃疡是为什么?

牙膏和漱口水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刷牙时的白色泡沫就是由它产生的。表明,这种化学成分会破坏口腔的保护层“黏液素”,增加口腔溃疡风险。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秋冬为什么总出现口腔溃疡?怎么快速治愈口腔溃疡?

秋冬季干燥的天气不只容易令皮肤出现干燥脱皮现象,还容易引起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这可怎么办呢?有没有能快速愈合口腔溃疡的方法呢?下面给大家详……详细>>

夏天为什么会患有口腔溃疡?饮食缓解口腔溃疡

夏天天气开始炎热,暑气就冒了上来。这个时候人们很容易有心情烦躁的情况发生,再加之辣食、冷饮使用过多,很容易将内火激起,继而产生口腔溃疡。……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