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孕妇为什么容易患口腔溃疡?如何预防?

2018-06-24 08:25:12      

可能有很多孕妇感觉到奇怪,为什么自己在怀孕前基本没有出现过口腔溃疡,而在怀孕后却经常出现口腔溃疡,是不是自己出现什么疾病了?其实,孕妇容易出现口腔溃疡是正常的,只要在平时做好预防就可以避免口腔溃疡发生。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口腔溃疡?

由于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孕育胎儿,所以身体的各种营养素需求就会增加,而口腔溃疡是因为身体缺少维生素b导致的,所以孕妇在身体内维生素b供应不足的时候就会引发口腔溃疡的发生。

另外,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口味会大变,而且也因为想要让胎儿吸收更多的营养,所以就摄入过多油腻性食物以及补品,而这些食物都是容易让人身体虚火旺盛,引发口腔溃疡。并且孕妇在孕期的情绪波动也比较大,所以也容易让自己情绪受到影响,造成内分泌失调而引发口腔溃疡。

孕妇要如何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一、注意维生素的足够。这点是很重要的,如果孕妇体内维生素不够的话就让胎儿吸收不够的营养素,也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所以要保证维生素的足够,在平时多吃些水果蔬菜,水果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比较高。或者是缺乏维生素太过严重的孕妇可以直接服用维生素片来进行补充。

二、保持足够的休息。孕妇不能够熬夜这点很重要,如果熬夜会让身体产生一系列疾病,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因此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才能让自精神充沛,可以降低很多疾病的发生。

三、注意饮食。怀孕期间相信很多孕妇的饮食都是以鱼肉为主,而这些都是属于油腻性以及脂肪性比较高的食物,经常摄入这些食物容易让身体营养不均衡,就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因此,孕妇要合理的安排饮食,科学的搭配,这样不仅可以预防口腔溃疡,还能让胎儿吸收的营养比较全面。

温馨提示,孕妇在怀孕期间的各项事务都是要谨慎的,如果有出现口腔溃疡情况,不能够自己擅自使用药物,避免一些药物对胎儿造成伤害。如果是不严重的口腔溃疡,可以摄入一些有帮助的食物进行食疗,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口腔溃疡,就需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胎儿没有什么伤害的药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孕妇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谨记4要点

口腔溃疡是一种易发性口腔疾病,特别是孕妇得了口腔溃疡更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因为怕影响胎儿的成长而不敢乱吃药。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妇口腔……详细>>

孕妇为什么老有口腔溃疡

孕妇口腔溃疡出现了之后,造成的的身体不便,除了药物治疗之外,还需要一些别的方法治疗,比如饮食也是一个很不错的治疗措施,那么平时怎么饮食好……详细>>

口腔溃疡如何预防 夏季如何远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如何预防?口腔溃疡不是什么大病,可是吃东西却很要命了,特别是吃刺激性的食物特别的要命,夏季天气也变得越来越炎热、干燥,精神压力及……详细>>

儿童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儿童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一般是发生了1~6岁的儿童身上,会让局部出现疼痛而影响正常的进食,严重的患者会伴随着感冒以及发高烧等,只要找出导致儿童口腔溃疡的……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这7种措施让你远离口腔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是很多人非常关注的问题,因为当口腔溃疡发生时,会对进食产生很大的影响。生活中的许多人都患有口腔疾病,而口腔溃疡这个疾病比较……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