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经常发生口腔溃疡 要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发生

2018-06-27 08:42:57      

口腔溃疡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过吧,虽说口腔溃疡看起来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是经常性的口腔溃疡就要特别的注意。因为有些口腔溃疡的发生是在提醒着患者身体出现了疾病,因此,在反复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要谨慎,及时进行检查。

口腔溃疡有可能是提醒什么疾病发生?

一、消化系统疾病。如果经常性出现口腔溃疡,有可能是一些消化系统疾病导致的,如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

二、白塞病。如果患者是经常性出现口腔溃疡并且伴有皮肤上有结节性红斑出现,并且还有外阴溃疡的发生,就要警惕白塞病的出现,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三、艾滋病感染或者白血病。有些口腔溃疡患者在发生的时候还伴有持续性发热和经常性出现细菌感染,就要怀疑是否出现艾滋病感染或者白血病的发生。

四、红斑狼疮。在发生口腔溃疡的时候还伴有面色发红的现象,并且还有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就有可能是红斑狼疮导致的。

五、肿瘤。如果是经常性的口腔溃疡并且出现菜花状的活着是年龄比较大而且口腔溃疡病史比较长的患者就要警惕口腔黏膜癌的出现。

口腔溃疡要怎么预防?

一、保持口腔卫生。在平时要注意早晚刷牙,在餐后可以用淡盐水漱口,有效清除细菌。定期的做口腔检查,保证口腔的卫生。

二、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有些患者出现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导致,所以对于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多吃些维生素b比较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治疗口腔溃疡。

三、加强运动。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降低口腔溃疡发生的几率,还可以让身体血液循环,减轻很多疾病的发生。

四、定期检查身体。因为有些口腔溃疡是提示着身体出现了疾病,所以要定期检查身体,如果有发现疾病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到出现口腔溃疡,那就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了。

温馨提示,口腔溃疡的发生除了以上一些疾病外还有可能是因为患者身体内缺少微量元素导致,尤其是维生素b。因此在平时可以多摄入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如果没办法摄入到足够的量,建议患者可以口服维生素片来保持体内的维生素充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经常发生口腔溃疡是口腔癌吗?

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是大家经常遇到的一种口腔疾病,大都数人都曾经历过口腔溃疡或者牙龈出血。但是,对于这两者之间是否有……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要注意,小心是这几种严重疾病在作怪!

一提到口腔溃疡人们势必会想到上火,上火引起的口腔溃疡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即可自愈。若是反反复复发作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患有其他疾病所引起的。详细>>

详解口腔溃疡的病因 谨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口腔溃疡是口颊,舌边,上腭,齿龈等处发生溃疡,周围红肿作痛,溃面有糜烂。由于口腔溃疡的原因不同,症状也不同。临床上分为卡他性、口疮性、水……详细>>

哪些因素诱发口腔溃疡疾病的发生?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口腔溃疡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疾病,该病也被我们俗称为口疮。口腔溃疡虽然是个小毛病,但是人一旦患上,那种强烈的痛感也是让自身……详细>>

口腔溃疡经常发生这是为什么

口腔溃疡,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但是其很容易反复,这也就造成了经常口腔溃疡的出现。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