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牙周炎该怎么治疗?

2018-07-05 04:13:31      

牙周炎在我们日常并不少见,很多朋友因为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导致牙周炎的发生。而因为牙周炎在发时出现的症状很多人都不清楚,都以为只是普通的牙病,所以没有去重视,导致牙周炎越来越严重,最后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因此,了解牙周炎的症状是每个人必须掌握的,只有掌握,才能及时发现。

牙周炎有哪些明显症状?

一、有持续的口臭。一般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而牙周炎就是其中一个原因,因为牙周炎会导致牙龈出血,让牙龈组织发炎出现病菌,而这些病菌的代谢物会堆积在口腔内,造成口臭的出现。

二、牙齿松动。这是因为牙周炎导致牙周组织的破坏,使牙齿的支持力度不够,造成牙齿松动或者在吃东西的时候牙齿用不上力的情况出现。

三、牙缝越来越大。由于牙周炎导致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使得应该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被暴露出来,所以患者就感觉牙缝越来越大,在吃东西的时候就会感觉经常塞牙,特别难受。

四、牙龈出血。正常的牙龈是不会出血的,而牙周炎的出现会导致牙龈的出血,如果有出现经常性牙龈出血,就要注意是否出现牙龈炎。

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一、早期治疗。在早期发现牙周炎的时候,要每天将口腔内的脏东西去除,可以采用牙齿清洁、或者牙线等。并且定期到医院进行洗牙,避免食物残渣残留在牙齿内以及牙龈中,造成炎症加重。

二、手术治疗。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牙周炎,就要进行手术治疗,将牙龈切开将里面的脓肿引流掉,再将病变的组织完全清楚。

三、维持治疗。进行过以上的治疗后,患者一般需要几个月的时候去做口腔护理来进行维持,要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并且护理,还要定期的做口腔检查,才能及时掌握自己口腔情况。

温馨提示:牙周炎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所以大家对于牙周炎不能马虎,如果有感觉牙齿出现不对劲,如经常塞牙或者是经常牙龈出血,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就医,不能拖延马虎,防止让牙周炎加重危害到牙齿。而且在平时患者要注意牙齿的清洁工作,在餐后要漱口,并且早晚要刷牙,睡前不吃甜食,这样才能保持牙齿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治疗 牙周炎的症状 牙周炎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牙周炎有哪些症状? 牙周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齿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当牙龈出现异常时,就要考虑到自己是否患有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接受治疗,有可能会危害到……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