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吃糖会容易引起虫牙吗?导致虫牙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20 08:12:05      

虫牙是一种常见的口腔内科疾病,导致虫牙的病因有很多种,大多数是由于患者平日的不注意而引起的。一旦患上虫牙有很多食物都不能食用的,平时也会出现不定时的疼痛。因此,我们因该了解的导致虫牙的病因,避免自己患上疾病。

吃糖会导致虫牙吗?

吃糖是导致患上虫牙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也不是所有的蛀牙都是吃糖过多所引起的,因此平时应该多注意口腔卫生,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这样就可以减少蛀牙。一旦有虫牙、牙洞的出现,应该尽快去医院进行就诊,该补牙就补牙,平时还要少吃糖,保持口腔内的卫生,定期去医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导致虫牙的原因有哪些?

1、不注意口腔卫生。很大部分蛀牙患者是由于长期以来,不注意保持早、晚刷牙以及餐后漱口的良好口腔卫生习惯,或者是长期以来刷牙方法不正确,刷牙马虎了事,这样很容易导致蛀牙的生成。

2、自身原因。天生或身体状况出现变化也是有可能导致出现蛀牙的。尤其是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大,唾液分泌功能的退化也导致了蛀牙高发。

3、牙齿的形状不好。蛀牙的形成与牙齿的形状也有很大的关系,由于牙齿咬面的窝沟可能是由于生长发育过程中留下的缺陷,形成的深窝沟内容易滞留饮食过后的食物残屑,而且不易清除掉,容易诱发虫牙。因此,家中如果还有处在生长发育的孩子,应该多给他们吃一些富含钙类的食物,不仅能促进他们长高,对他们的骨骼以及牙齿的发育也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4、细菌感染。在虫牙的生成过程中,细菌也是一种常见的原因,最常见的有链球菌和乳酸杆菌。这些细菌会与口腔当中唾液的蛋白和食物残渣混合在一起,牢固的黏附在牙齿的表面和沟壑中,最终形成牙斑。因此 在饮食过后应该及时漱口,早晚一次,特别是在吃了酸性食物的情况下,如果还不及时漱口,很容易就会导致细菌的滋生,最终形成一口牙斑,治疗起来也是相当的困难。

5、饮食不注意。对于饮食习惯不好的虫牙患者通常比较喜欢吃一些比较甜的食物,但是却没有一点节制,造成了口腔环境长时间处在酸性环境当中。对于那些没有消化的食物来说,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糖。

以上是患上虫牙常见的原因,根据这些原因我们平时更应该多注意,对于可以预防的虫牙病因,尽量去避免,对于不可不免的病因,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快速痊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虫牙的诱因 虫牙的病因 虫牙

拔掉虫牙好吗? 怎样快速的治疗虫牙?

很多人都由于平时一些不好的习惯而长一口蛀牙。蛀牙也是口腔疾病当中的一种,一般是牙齿硬组织由于长期被腐蚀而出现损伤。有蛀牙的人,牙齿上会有……详细>>

你知道孩子长虫牙的原因吗 怎么预防长虫牙

孩子虫牙的发生除先天因素外,很大程度与口腔内的微生物、食物、人体的抗龋力的强弱和时间等因素密切相关。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孩子长虫牙到……详细>>

虫牙疼怎样立刻止疼?虫牙掉了只剩牙根很臭是怎么回事?

虫牙在临床上又被称作龋坏的牙齿,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等因素导致牙齿硬组织的破坏,其主要的症状表现是牙齿对酸热等刺激的敏感和牙齿的疼痛,虫牙……详细>>

虫牙最容易发生在牙齿的哪个部位?家长一定要好好看

虫牙是儿童时期高发的疾病之一,很多小孩子都被虫牙所困扰,虫牙在日常的生活中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一旦发病出现的剧烈疼痛就让很……详细>>

虫牙不补的危害大?当心造成这5大伤害!

虫牙是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而且可以发生在每一个人群,无论是古来稀的老人,还是刚开始吃饭的小孩,都有可能会长虫牙。开始只会损伤牙齿表面,逐……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