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婴幼儿磨牙怎样办? 2 种食物磨牙棒了解一下

2018-06-14 06:21:07      

很多孩子在婴儿时期都有磨牙的习惯。这是由于在牙齿的生长过程中,牙齿会对细嫩的牙龈产生刺激作用,使儿童产生强烈的痛痒感,这个可能会促使婴幼儿用力摩擦自己的牙龈,产生不良的习惯。如果长期保持这样的习惯,可能会对牙齿产生损害甚至可能会影响牙齿和发育,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婴幼儿磨牙应该怎样处理?

婴幼儿磨牙应该怎样处置?

1、调节生活状态

婴幼儿的精神状态是非常重要的。有些时候可以会受到身边人情绪的感染,家长的情绪很有可能会传递到婴幼儿的身上,如果家长在照顾孩子的时候情绪不佳,就可能会将这种坏情绪传递给婴幼儿使用,婴幼儿处于紧张的情绪状态下,这就可能会使婴幼儿产生夜间磨牙的现象。

2、检查身体

有些时候婴幼儿产生磨牙的现象,并不单单是牙齿的问题,可能是他们的肚子里有寄生虫。我们可以带婴儿去医院进行化验检查或是在医生的建议下,购买一些驱虫的药物,可以有效的帮助婴幼儿减轻睡觉磨牙的现象。

3、合理选用磨牙棒

婴幼儿的自我控制能力比较差,因此必须依靠家长的督促才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如果家长不能够时时刻刻陪在孩子的身边,那么可以选择一些婴幼儿产品,帮助孩子减轻痛痒感,这样也就可以有效的减轻婴儿磨牙的状态了。家长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一些磨牙棒,这样不但干净卫生,而且还可以根据婴儿的状态,补充不同的营养物质,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好处。

怎样制作合适的磨牙棒?

1、馒头磨牙棒

我们最常见的馒头就可以制成磨牙棒,帮助孩子们减少磨牙的现象。我们可以将馒头切成一厘米厚左右的厚片,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放到烤箱里或是用平底锅将馒头片两面煎至发黄,外皮发硬。在制作的过程中可以尽量不要放油,这样可以避免孩子营养过剩,产生婴幼儿肥胖,这样制作而成的磨牙棒,不能营养丰富,干净卫生,还可以提帮孩子养成吃固体食物的习惯,对断奶有很积极的作用。

2、胡萝卜磨牙棒

在孩子的婴儿时期,视力的发育至关重要。如果在这个时候能够多补充些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的帮助孩子们保护视力,也可以预防假性近视的产生。因此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胡萝卜放在锅中蒸熟,然后制作成外软内硬的状态,让宝宝们啃食,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婴幼儿减轻磨牙的症状。

温馨提示

婴幼儿磨牙时,并不会产生特别剧烈的声响。因此必须要家长们多加小心,对婴幼儿的状态必须要多加留意,这样才可以避免牙齿损伤加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婴幼儿的磨牙棒 婴幼儿磨牙 婴幼儿

婴幼儿应该怎样保护牙齿? 婴幼儿应该怎样刷牙?

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婴幼儿的饮食也逐渐丰富。在生活中,他们经常会接触到大量的零食和糖类,这也就会对婴儿的牙齿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详细>>

婴幼儿长牙有哪些前兆?婴幼儿长牙期要注意什么?

对于儿童来说,长牙意味着一段全新人生阶段的开始。如果我们的宝宝萌发了一口健康的牙齿,就可以正常咀嚼和进食,还可以通过牙齿来学习说话。长牙……详细>>

孩子喜欢磨牙怎么办

当家长们发现熟睡中的宝宝会有磨牙的现象,都以为是宝宝在梦中吃东西,其实宝宝夜里爱磨牙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肠道里有寄生虫作怪,也有可能是……详细>>

磨牙会产生哪些危害? 磨牙是怎样产生的?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在万籁俱静的房间,如果突兀的出现了一阵磨牙的声音,是不是会令人觉得非常恐怖,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我的睡眠状态呢?生活中……详细>>

儿童夜磨牙是缺钙还是蛔虫 磨牙要对症下药

现在很多的小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磨牙的现象,很多的家长往往却忽视了这一情况,到底儿童磨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要如何治疗?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