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为什么小孩子也有蛀牙?如何预防蛀牙?

2018-06-14 09:00:04      

现在很多小孩子都长了蛀牙,家长们都特别担心,那为什么小孩子都会长满蛀牙了呢?

其实,儿童的口腔内主要是乳牙,这些牙钙化比较低,并且抗酸能力差,因此就会出现蛀牙,其次,小孩子们喜欢吃甜的食物,含糖量高的食物,并且粘性大,比如糖类食物,巧克力豆等等,这些食物大都产酸能力强,还有儿童没有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不能好好刷牙,并且吃东西没有节制,在小孩子睡觉时,口腔处于静止状态,唾液的分泌物减少,因此抗菌物质也就相应的减少了,导致小孩子们容易长蛀牙,不过不用担心,现在还是乳牙,没什么大问题。等到以后牙换齐了之后,带医院去给做个窝沟封闭,可以保护小牙齿,就可以不会受蛀牙的困扰了。

那怎么可以预防蛀牙呢?

1、让孩子们少吃甜食和膨化食品,这些食物都是高糖类食物,经常吃的话孩子就会有蛀牙了,吃饭的时候也要注意,不可以让米饭长时间在嘴里含着,因为米饭里边也有糖分,在口腔中会产酸发酵,从而引发蛀牙。

2、不要让孩子过多的和饮料,最好的饮料莫过于白开水,含有糖分的饮料特别是碳酸饮料会催速坏牙齿出现,同时对孩子身体也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3、让孩子及时喝水,在喝奶和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温开水,会冲掉口腔中残留物。

4、要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鼓励孩子吃一些硬的食物,这样会促使床骨的发育,使牙齿变的硬起来。

5、要注意口腔清洁卫生,从小就要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勤刷牙,使用正确的方式刷牙,饭前饭后都要提醒孩子去刷牙。可以选择一些专门为小孩子设计的牙膏牙刷,做到每天至少刷牙两次,让口腔内减少食物的残留物和细菌,除了刷牙外,家长们也要多给孩子们讲一下道理,告诉他们吃零食糖不好,让孩子从小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蛀牙 蛀牙 小孩子

小孩子为什么容易蛀牙?蛀牙原因有哪些?

经常可见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去检查牙齿,不检查还好,一检查就发现孩子牙齿几乎没多少是好的。为什么现在的孩子这么小牙齿就会出现状况不断呢?这……详细>>

蛀牙也有精神因素 如何预防蛀牙

生活中,蛀牙是种常见的疾病,专家指出,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蛀牙,对蛀牙的治疗和预防是有很大帮助的,那么导致蛀牙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给大……详细>>

吃糖会引起蛀牙吗? 如何预防蛀牙?

蛀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患者的牙齿会发黑并且出现黑洞,不仅仅会影响美观而且也影响了进食,严重的蛀牙会让牙齿慢慢的脱落,那吃糖会不……详细>>

如何预防蛀牙?预防蛀牙你得从这3件事做起!

蛀牙是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无论小孩儿还是大人,都有可能有蛀牙。但是蛀牙通常多见于小孩,因为小孩子比较爱吃甜食或者零食,有的孩子也不爱刷……详细>>

如何预防蛀牙你要清楚

外国学者凯斯(Keyes)1960年证实了仓鼠龋坏具存传染性。他使用仓鼠作动物实验观察。将四代患龋的一窝小仓鼠分成两组:在一组小仓鼠的饲……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