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除了就医,有没有其他有效的方法改善?

2018-07-14 03:09:16      

在当前社会中,口臭是影响人与人交往的关键问题,有很多人因为口臭而变的自卑,与人交流过程中存在很多顾虑,害怕给人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其实造成口臭有很多原因,那么,治疗口臭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解决。

1、如果有上呼吸道慢性炎症,在喉咙当中总是会有一些炎性分泌物,就是这些分泌物才造成口臭。因此像这样一些情况的人们应该到医院接受治疗,让医生尽早开药,如果慢性炎症治疗好了,口臭的问题自然就解决了。不仅仅是慢性炎症,如果我们的口中出现溃疡等症状,那么口臭的问题也是由于这些症状产生的异味而造成的,只要对症下药,口臭的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

2、每天的刷牙要用正确的刷牙方式,牙膏质量也很关键,并且要刷够足够的时间,这样可以去掉牙齿口腔上的细菌食物残渣,能够保持口腔干净,这样会减小口中的异味。

3、如果平常生活中有喜欢吃大蒜洋葱等气味大的食物的人,口中的怪味口臭的形成很有可能与这些食物有关系,只要平时不吃或者少吃,那么口中的气味自然就会淡了很多,不会那么难闻。

4、如果有经常便秘的朋友,那么口臭的原因是由于吃进去的食物在身体里边停留时间过长而发酵造成的气,而产生口臭,属于这种情况的话,大家要注重保养脾胃功能,控制饮食,多吃一些对肠胃好的食物,多吃水果,加强运动锻炼,使排便通畅那么口臭的问题就会解决。

5、如果要与人交流的话,我们可以选择嚼一粒口香糖来缓解口臭,使口气清新。

6、刷牙和漱口并不能完全让口中的细菌消失,从而口中还是有异味,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定期去医院洗牙,这样可以使口臭减轻,并且可以预防牙齿疾病。

口臭大多数是由于自己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保持口腔清洁,口臭的问题自然而然就消失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改善口臭 口臭有效的方法 口臭

改善口臭的简单方法 常见的口臭预防原则

患口臭的人不在少数,很多人知道自己口臭却不知道如何去除,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口臭的方法。详细>>

老人为什么都有口臭?哪些方法能改善老人口臭?

老人为什么都有口臭?哪些方法能改善老人口臭?相信有一些人在平时会感觉一些老人在说话的时候会带有一些口臭,而有一些老人表示自己在每天也有坚……详细>>

口臭有没有去除的方法

口臭有没有去除的方法?有很多人患有口臭但是却不自知,但是这可是苦了周围的人,在与人交谈的时候给别人会带来非常大的烦恼。那么对于口臭到底有……详细>>

肠胃问题会引起口臭?教你4种方法可改善!

口臭不仅给人带来尴尬,还会影响社交,很多人在提到口臭时都认为是口腔疾病导致,也会采取各种治疗口腔疾病的措施,却不知口臭除了口腔疾病一些,……详细>>

口臭吃什么能改善?中医推荐8道茶帮你缓解口臭

口臭,常常使人非常烦恼,特别是在社交场合,让人避之不及。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缓解和治疗口臭?在这之前,我们不妨先看看引发口臭有哪些原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