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饮食不当会引起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怎么形成的?

2018-07-04 05:38:24      

口腔溃疡属于口腔科疾病,在生活当中非常常见。通常是指发生在口腔内黏膜出现损伤的现象,表现为口腔里面出现圆形或者椭圆形的溃疡,当舌头碰到溃疡会出现刺痛感。这种疾病容易治疗,也容易复发。

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容易患口腔溃疡

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是有可能导致口腔溃疡的。由于刺激性的食物会影响口腔卫生,同时会引起消化系统出现问题,各方面的刺激综合下来会到导致内分泌紊乱,因此患上此类疾病。如果已经患上溃疡的患者,还去吃刺激性的食物,可能会造成习惯性口腔溃疡,即便是好了,也会复发,同时还会伴随口腔出现恶臭等现象。因此,平时应该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

口腔溃疡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

1、不注意口腔卫生。口腔溃疡和患者的口腔卫生有很大的关系,患者平时要注意平时的口腔干净,在吃完食物之后应该要勤漱口,早晚也要刷牙,保持口腔干净且无异味,避免细菌的滋生。保持口腔卫生可以大大降低患上口腔溃疡的几率。

2、饮食不注意。口腔溃疡与平时的饮食也息息相关。平时如果经常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会导致口腔不舒服以及肠胃消化不良,以及口腔异味,再加上不及时漱口,很快就会引起大量细菌的滋生,最终导致口腔溃疡。

3、消化系统疾病。很大一部分口腔溃疡患者是由于患者本身患有消化系统疾病。患上系统疾病的患者引发口腔溃疡,主要的原因是由于通过免疫系统而致病的。口腔溃疡一般与胃溃疡、十二脂肠溃疡等疾病有关。

4、营养因素。如果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像锌、铁等,或者缺乏维生素以及营养不良等,可能会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复发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5、感染因素。一些病毒的感染也会引起口腔溃疡,像链球菌可以直接引起口腔溃疡的病发。

6、遗传因素。遗传因素会导致口腔溃疡。如果父母双方都有复合型口腔溃疡,孩子患病的几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如果父母双方一者患有口腔溃疡,孩子患病的几率在百分之六十左右。

以上是导致口腔溃疡常见的病因,患上口腔溃疡要及时治疗,如果不彻底治疗,很有可能再次复发。平时也应该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少吃辛辣生冷以及油腻的食物,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病因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口腔溃疡都是怎么引起的?

口腔溃疡由于症状不明显,所以经常被人们忽略,其实口腔溃疡不能让它经常的发生,因为经常的复发会导致癌症的,这对我们的身体存在很大的潜在性危……详细>>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了解口腔溃疡的病因 早日治愈口腔溃疡

作为一种常见的口腔粘膜溃疡病,口疮的发病者多以成年人居多。那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溃疡一般……详细>>

注意:这5种疾病会引起口腔溃疡,要警惕!

口腔溃疡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轻则一个星期就能自愈,重者溃疡反反复复发作持续好几个月,甚至溃疡面扩大。口腔溃疡不仅仅是因为不良饮食或上火所……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