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喝柠檬水可以治疗口腔发臭吗? 口腔发臭怎么办?

2018-07-06 06:39:37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类疾病,常常会从嘴里散发出难闻的味道。患上口臭的患者同时还会伴随着牙龈肿痛、局部发热等症状。导致此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对应治疗的办法也有很多种,但是要坚持。

柠檬水可以解决口腔发臭的问题?

喝柠檬水是可以去除除口臭的,由于柠檬自带清香,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在口渴的时候,可以在水里面加上一片柠檬,酸酸的味道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减少因为鼻塞、口干、或者是口腔内的残留物体引致厌氧的细菌造成口臭。多喝柠檬水还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效。

口腔发臭应该怎么办?

第一、大量喝水。在运动的过程中,水是必不可少的东西,这样可以方便我们运动过后及时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以免造成口干舌燥,引起厌氧细菌的大量繁殖,从而造成口臭。平时的时候也要多喝水,以便于排除体内的毒素。

第二、蜂蜜水去口臭。蜂蜜水是可以治疗口臭的。取一小勺蜂蜜,然后放入温开水中混合,待到蜂蜜充分融化后就可以饮用,每天早上喝一杯,可以治疗由于便秘造成的口臭。

第三、含生姜片。含生姜片也是可以去除口臭的。对于突然性的口臭,可以在嘴巴里面含生姜片达到快速去除口臭的效果,或者用生姜水漱口,平时多喝生姜水还能够驱寒养胃。

第四、嚼口香糖。嚼口香糖也能够去除口臭,要想不伤害牙齿,还可以选择购买无糖口香,能够短时间去除口臭,清除口腔内的厌氧菌。

第五、用盐水漱口。当早上起来,发现有严重的口臭,可以使用盐水进行漱口,也可以将少部分盐含在嘴里,具有很好的杀菌效果,最后再清洗口腔就可以了。

第六、佩兰。取适量的佩兰,放在锅中用水煎熬,带烧开之后放在瓶中当茶饮用。可以去除因胃热引起的口臭、口苦、苔腻等。对于症久不能去除的患者,确实很有效果。

第七、喝牛奶。当我们吃完大蒜的之后,会有严重的口臭,这时,可以喝一杯热牛奶与之相冲,从而达到去除口臭的效果。

第八、山楂。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臭的效果。平时可以当零食食用,还能够开胃。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去除口臭的办法,除了这些办法,患者也要坚持每天勤漱口,保持口腔内清洁,吃一些清淡少油的食物,保持肠道健康,久而久之,口臭就会去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牙缝里挖出软软发臭的黄泥是什么?高能提醒:答案或许重口味

张开嘴巴照照镜子时,仔细观察口腔会发现牙齿表面附着黄色东西,用手指能挖出发软又臭的黄泥,简直让人想作呕,为什么天天刷牙还是出现,这黄泥到……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该怎么办?几个技巧请收好!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患者口腔内黏膜出现损坏。虽然口腔溃疡是小问题,但带来的影响却很大,不仅让局部有严重疼痛,甚至影响食欲。最让人们……详细>>

口腔溃疡是哪些因素造成的?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

相信在我们的生活中,几乎每一个人都患过口腔溃疡,因为得了口腔溃疡后人的食欲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毕竟口腔上长一个溃疡让人觉得非常的疼痛,并……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哪些小妙招可以缓解口腔溃疡?

口腔的黏膜里面或者唇舌周围出现了淡黄色的溃烂处,伴有轻微的疼痛感和烧灼感,这就是平常所说的口腔溃疡。通常口腔溃疡要长时间来恢复,虽然不严……详细>>

宝宝秋季口腔溃疡怎么办

秋季人们容易口腔溃疡,宝宝也一样,宝宝秋季口腔溃疡该怎么办?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