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节食减肥会引起口臭?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13 09:19:13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内疾病,导致口臭大多数与是否清洁干净有关,如果平日不及时清洁口腔卫生是很容易造成口臭的。口臭患者除了口臭还会伴随着牙龈肿痛、局部发热的症状,应该及时找到导致口臭的病因,再做出相应的治疗。

节食减肥会引起口臭吗?

节食是可以引发口臭的,很多女性朋友为了有一个苗条漂亮的题型而选择减肥,也有可能是老年人由于身患重病而不能进食。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节食会导致口腔内唾液腺的功能降低,体内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引发唾液分泌过少,这样的条件下有利于厌氧菌的滋生,从而发生口臭。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微生物发酵。患有牙龈炎或者牙周炎的患者,特别是到了非常严重的时期,由于微生物的大量繁殖而分泌出有害的物质,导致口腔内散发出难闻的口臭味,这种微生物发酵而引起的口臭主要是硫化物在作怪。

2、一些特殊的疾病。一些特殊的疾病也是可以引发口臭的。比如慢性化脓性炎症,由于化脓产生的味道也会从口腔当中散发出来,所以表现为口臭。还有一些消化道疾病,比如慢性消化道溃疡,会从口腔内散发出一种烂酸味,主要是由于胃酸过多而产生。糖尿病和尿毒症的患者也会产生口臭的症状。

3、饮食。有些人由于特殊爱好,特别爱吃一些会散发出难闻味道的食物,长期食用的患者也会出现口臭的。像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但是这种口臭只要不吃这些物质并且清洁口腔即可以消失。

4、吃油腻刺激性的食物。晚餐吃肉类、油腻的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但是却没有准备一些清淡解腻的食物也会引起口臭,特别是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都会造成次日出现口臭。因此晚餐的时候应该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饭后也要漱口。

5、心理压力过大。经常性的精神紧张导致身体神经长时间处于兴奋的状态,反射性地出现消化腺,会出现唾液腺分泌减少,导致口干,从而有利于厌氧菌生长,最终产生口臭。

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种,口臭患者要根据导致自己口臭的原因对症治疗。平时也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勤漱口,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无论是哪种治疗口臭的办法,只要坚持下来,就会有效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原因 节食减肥会引起口臭 口臭

口臭原因大汇总 节食减肥也会引起口臭

有些人,口臭较重,自己就可以闻到自己的口气臭秽;而有些人,通过他人的反应,才知道自己口臭。那么口臭究竟是怎么引起的呢?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口臭是一件很影响个人形象的事情,而且很麻烦的是,往往我们闻不到自己的口臭,这就会使很多有口臭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口腔异味,还在那里夸……详细>>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在育儿的过程当中,相信心比较细的妈妈们会发现,有一段时间,宝宝忽然出现了口臭的现象。而为了及时应对这样的情况,家长朋友们就事先认识引起各……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口臭?口臭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口气是指来自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腔体的气味,例如鼻子、鼻窦、咽喉等所发出的味道,如果身体有疾病,可以会散发出口臭味。口臭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详细>>

引起儿童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脓性口臭:某些临近部位的疾病也会引起口臭。如小儿鼻腔异物、萎缩性鼻炎、鼻窦炎、化脓性扁桃体炎、肺脓疡、支气管扩张等疾病,病灶处形成溃疡、……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