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哪些人容易出现牙痛? 引起牙痛的病因有哪些?

2018-07-05 06:36:06      

牙疼,想必是任何一个成年人都经历过的事吧,甚至有的人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了吧?常言说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经常可以看到有人捂着自己的腮帮子“流连”于各大牙科诊所门前,谁说牙疼不是病?下面就为大家科普一下牙疼多发生在哪一类人身上?引起牙疼的病因有哪些?

哪些人容易出现牙痛?

牙疼这种病可以说是十分常见,有些人甚至吸入一口凉气都有可能导致牙疼发作,其中最典型的代表有“熊孩子们”,有的孩子在乳牙期间,不注意保持牙齿清洁,不经常刷牙,再加上不听大人劝阻,疯狂吃糖,吃零食,最终导致牙疼,严重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牙齿就已经烂完了,都被牙虫给掏空了,张着嘴的时候稍微来点小风,他们就直喊牙疼。还有一种人是风烛残年的老人,牙齿功能退化,有的牙齿已经退化了,这类人牙齿使用了几十年,已经“岌岌可危”,稍有不慎就会牙疼。

引起牙疼的病因有哪些?

一、牙齿敏感

所谓牙齿敏感,就是太冷太热,太酸太甜的食物都不能吃,不知道什么时候牙齿敏感突然发作,痛不欲生。同时还会出现牙龈红肿,甚至面部肿起,这种情况最好是选用抗过敏牙膏,经常使用牙齿的过敏情况会大大降低。

二、蛀牙

蛀牙就是我们常说的牙被虫吃了,这种情况还容易引起食物在齿缝中残留,牙齿断裂等情况,多发生在孩童时期的乳牙,零食和糖果富含大量的糖分,再加上年纪小不注意刷牙和口腔清洁,糖分附着在牙齿间,引起虫蛀。

三、牙齿病变

牙齿作为我们人体唯一没有皮肤保护的骨骼,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得病,牙周炎,牙结石等等毛病就会找上你,特别是牙结石,不仅会让你无比疼痛,而且会损伤你的牙齿。还有一种情况是神经性牙疼,也许是咬合或者是吞咽,不知道什么动作就打开了神经性牙疼的开关,而且治愈困难。

温馨提示

其实引起牙疼得原因很好理解,关键就在于饮食不周,任何事情都一样,过犹不及,无论你是糖类的东西吃多了还是冷热酸甜交替实用,伤害到了牙齿,都是自己在吃东西的过程中不注意导致的。我们要做的就是爱惜好自己的牙齿,因为毕竟从我们七八岁换牙后,这幅牙齿要陪伴我们度过好几十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病因 牙痛的高发人群 牙痛

哪些口腔疾病会引起牙痛?牙痛会出现哪些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这样一句话,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却要人命,牙痛很有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牙科疾病以及心理因素所导致,所以我们应该清楚这些导致牙……详细>>

牙痛的原因:七大原因易引起牙痛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不少人都深受牙痛的折磨,牙痛是一种常见疾病,专家指出: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项。详细>>

哪些疾病可引起牙痛?

小小的牙齿,痛起来可是要命的!其实,正确的说来牙痛应该称为症状的一种,还真不是“病”。可是,能引起牙痛的疾病却有不少。详细>>

引起牙痛的病因有哪些

需进行脱敏治疗,常用的方法有药物脱敏、离于导入脱敏、激光脱敏等。各种脱敏方法都是为了达到阻断外部对牙髓刺激的目的。详细>>

哪些人容易牙痛?

很多人都会说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确实是,牙痛的发生让很多人都特别的难受痛苦,喜欢吃的东西不能去吃,甚至有的时候喝水都是一种折磨,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