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吃肉过多会导致口腔溃疡? 看看哪些行为易中招!

2018-06-12 08:13:35      

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了,病虽不大,影响却不小,很多人因为口腔溃疡说不了话、吃不下饭,甚至睡不着觉。患上口腔溃疡到处寻找各种偏方,可总是好得慢,到底为什么会患上口腔溃疡?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只要日常生活中小心一些,就可以有效避免患上口腔溃疡。

摄入太多蛋白质容易引发口腔溃疡吗?

如果吃了太多的肉类等高蛋白质食物很容易导致口腔溃疡,那是由于消化此类食物需要消耗人体内大量的辅酶,而辅酶一旦缺乏,口腔的防疫力减弱,口腔内的细菌就会增多,就容易引起口腔溃疡,而且肉食类食物的热量和脂肪都比较多,吃多了易上火,也可能引发口腔溃疡。因此,吃肉也应当适量,否则口腔溃疡就会来找麻烦。

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呢?

1、辛辣、热烫食物吃太多

辛辣食物和过热过烫的食物对口腔粘膜的刺激是非常大的,吃太多这类食物就会损伤口腔的粘膜组织,造成破损,也就会产生口腔溃疡了。因此,平常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的东西,经常患口腔溃疡的人最好少食用咖喱、辣椒和芥末等刺激性的食物。

2、过度抽烟和酗酒

烟草和酒精具有很强烈的刺激性,抽烟和喝酒时会直接刺激到口腔组织,破坏口腔粘膜,造成粘膜的破损,同时,烟酒等物质需要消耗人体内大量的维生素,当体内维生素含量过低,也会引起口腔溃疡,此外,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焦油等多种有害物质,对口腔粘膜的破坏极大,降低口腔免疫力,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

3、油腻、甜食吃太多

油腻的食物和甜食的消化同样需要消耗人体大量的辅酶,体内辅酶减少,口腔的环境质量就会下降,抵抗力也随之减弱,过多的口腔细菌侵入口腔粘膜,就会引起口腔溃疡。并且,油腻和甜食对于口腔粘膜本身也会产生刺激,造成粘膜破损,口腔溃疡也就随之而来了。因此,饮食中应注意少吃油腻和甜食,避免患上口腔溃疡。

生活中有很多不当的行为易引发口腔溃疡,如吃太多的肉食,过度抽烟和饮酒,以及吃太多的辛辣食物和油腻食物及甜食等,都会引发口腔溃疡。要想避免口腔溃疡,生活中就应当注意,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要过度抽烟和酗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诱因 口腔溃疡的病因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多数和这3个原因有关 看看你中招没

我们每天从外界摄入的食物都要通过口腔来进入体内,这些食物在口腔中要经过牙齿的咀嚼等一些流程才能被人体吸收,可见口腔这个环节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会在在我们的唇内侧以及牙龈,舌头上出现红肿破损,使我们产生强烈的疼痛感。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精神因素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如何治疗?

虽然口腔溃疡属于小毛病,但是却会极大的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致于人们在吃饭、睡觉或者是说话过程中都会出现极其严重的痛感。那么,口腔溃疡的……详细>>

压力过大会导致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病因有哪些?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规律的饮食,导致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而很多人在出现口腔溃疡后都以为自己是上火导致的。其实,引起口……详细>>

这5种坏习惯会导致口腔溃疡,你中招了吗?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复发率极高。一旦患上口腔溃疡,就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会影响正常饮食。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