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多吃粗糙性食物能预防龋齿? 日常要怎么预防龋齿?

2018-06-15 08:22:18      

现在很多人由于在日常的饮食没有注意,加上没有保护牙齿的意识,导致龋齿的出现。龋齿在发作的时候是让人难以忍受的,因此,多了解下龋齿预防措施可以帮助大家远离龋齿。

多吃粗糙性食物可以预防龋齿吗?

在平时多吃些粗糙性食物是可以预防龋齿的。因为在食用粗糙食物时需要比较大的咀嚼力,这样就会磨掉牙面上的裂沟,容易将牙面洗刷清洁,使细菌和食物残渣不容易停留或依附在牙面上,从而减少了龋齿的发生。

日常要怎么预防龋齿?

一、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在饭前洗手、三餐后要漱口,早晚要刷牙,牙膏尽量选择含氟牙膏。

二、少吃甜食。日常中一些零食和糖果都是引发龋齿发生的原因,因此,这些东西要少吃,可以有效减少龋齿的发生。尤其是儿童,儿童是最喜爱糖果零食的,家长要控制孩子的摄入。而且还要特别注意在睡前不能吃糖果,防止龋齿的发生。

三、要正确刷牙。牙刷的方式要正确,挑选适合的牙刷和牙膏,尽量选择软毛的牙刷,这样可以减少对牙龈的伤害。

四、定时检查。要定期检查牙齿以及口腔,可以及时发现一些表面上看不到的龋齿并且及时治疗,不让其加深,而且还能预防其他龋齿的出现以及其他牙部疾病的发生。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龋齿?

1、胡萝卜。萝卜在被咀嚼的时侯,会在牙齿表面进行摩擦,从而起到了清洁牙齿的作用,对于预防龋齿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2、乳酪。预防龋齿也可以经常吃一些乳酪,乳酪是钙的良好来源之一,可以促进孩子牙齿的发育,减少蛀牙,让牙齿更坚固。

3、豆制品。豆制品中的钙物质含量是很丰富的,经常食用可以起到预防龋齿的作用。

4、牛奶。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钙物质,而钙物质是帮助儿童长牙所需要的元素之一,不仅可以坚固牙齿,还可以防止牙齿太过脆弱而被细菌侵入引发龋齿。

5、海带。海带中含有的微量元素也是很高的,而且经常吃海带还可以排除体内毒素,对于预防龋齿也有很好的效果。

温馨提示,如果有发现龋齿就要及时治疗,不能拖延,以免龋齿加深感染到其他的牙齿,引发一些牙部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的预防方法 龋齿的预防 龋齿

日常怎样预防龋齿的发生呢

人们的饮食变得丰富,蛀牙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如何预防蛀牙、怎样预防蛀牙的发生?详细>>

均衡的饮食可预防龋齿

最近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牙科中心的实验结果显示,葡萄干中的某些化合物能抑制口腔内某些细菌的生长,而这些细菌是导致龋齿和牙周炎的罪魁祸首……详细>>

多喝绿茶可以预防龋齿 预防龋齿要记住五点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详细>>

预防龋齿多吃这五种食物

龋齿也称作蛀牙,是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该疾病可以从饮食和良好的口腔习惯来帮助预防改善,那么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详细>>

须知龋齿带来的危害 预防龋齿有五要点

龋齿很多人都会忽略掉,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病,可是,他们却不知道,龋齿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