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髓炎是哪些不良因素引起的? 牙髓炎要怎么预防?

2018-06-17 06:11:48      

说到牙髓炎,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疼痛,由于牙髓炎发生时给患者带来的疼痛是很让人难以忍受的,因此很多人一提到牙髓炎就感觉到可怕。其实,在平时是可以预防牙髓炎的出现的,只有了解其原因,就能够避免。

哪些不良因素会引发牙髓炎?

一、不注意口腔卫生。有些人在平时刷牙的时候都是胡乱刷的,导致口腔细菌的滋生,并且让细菌残留在牙齿以及牙龈上,导致牙龈炎的发生。

二、不注意饮食。很多牙髓炎患者在平时总是吃刺激性大的食物或者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使牙龈受到刺激而引发牙髓炎。

三、患有牙科疾病没有及时治疗。龋齿是引发牙髓炎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很多人对于龋齿并不是特别的重视,有些直接忽略,导致龋齿加深直接侵入牙髓,进而引发牙髓炎。

牙髓炎要怎么预防?

1、保持口腔的卫生。每天早晚要刷牙,在三餐后要漱口,才能及时清除残留在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以及细菌。

2、注意饮食。可以适当吃些硬性和韧性的食物,让牙齿更加坚固,不要在睡觉前吃糖或者是吃了糖没漱口就睡觉,这些都是会引发龋齿的出现,而龋齿是导致牙髓炎的主要原因。

3、要及时治疗位置不正的智齿。对于位置不正的智齿和食物嵌塞的牙齿要及时治疗,不合适的假牙和牙套也要及时处理,避免引发炎症。

4、得了龋齿时要及时治疗。龋齿是很容易引起牙髓炎或根尖周炎,要清除牙髓腔内或牙根周围的细菌感染,经过根管治疗保住牙齿,对于已经失去治疗价值的残冠,残根要及时拔除和镶复。

5、定期做牙齿检查。要定期检查口腔内的情况,尤其是患有龋齿的患者,定期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并且治疗有问题的牙齿以及牙龈,防止细菌炎症加重而引发牙髓炎。

6、避免异物损伤。有不少牙髓炎是由于长期的食物嵌塞、创伤等原因导致的,所以要避免一些异物伤害到牙龈,如啃骨头摩擦到、鱼骨头插到牙龈等而引发牙髓炎。

温馨提示,如果有发现牙髓炎,是要及时进行治疗的,因为牙髓炎不仅会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疼痛,而且还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困扰。因此,对于牙髓炎千万不能马虎,一旦有发现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髓炎的预防 牙髓炎的病因 牙髓炎

牙髓炎的症状有哪些?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牙科疾病了,通俗的说牙髓炎就是牙疼,而且在牙髓炎的急性期间疼痛难忍,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完全可以预……详细>>

盘点引起牙髓炎的因素 怎样治疗牙髓炎

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发生于夜间,疼痛剧烈以至于不能入睡,当开髓减压后,剧痛会骤减。下面我们看看引起牙髓炎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牙髓炎怎么治疗 日常该怎么预防牙髓炎

牙髓炎怎么治疗?牙髓炎不但危害人的口腔健康,也影响着人们的整个身心健康的成长。牙髓炎是众多口腔疾病中的一种表现形式,它让人们的口腔出现了……详细>>

引起牙髓炎的因素有哪些

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发生于夜间,疼痛剧烈以至于不能入睡,当开髓减压后,剧痛会骤减。详细>>

牙髓炎是怎么形成的?怎么防治牙髓炎?

牙髓炎也就是牙神经痛,患者会出现自发性的疼痛,根本无法忍受。牙髓炎主要是因为受到了毒素和病菌感染所引起的,患者必须要做好预防和保健工作。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