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结石会引起牙龈出血? 牙结石要怎么预防?

2018-06-22 08:52:58      

牙结石这种疾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导致它发生的原因有很多,不过最常见的就是没有注意口腔卫生导致残留物附着在牙齿上导致的。如果在平时刷牙的时候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的牙龈出血,那就有可能是牙结石导致的,

牙龈出血是牙结石导致的吗?

很多人由于刷牙次数不够,或刷牙方法不正确,在牙齿表面和牙龈边缘的地方堆积细菌,逐渐产生牙结石。牙结石,通俗地来说叫牙垢,是一种坚硬的石灰样物质,容易吸附细菌或毒素,它对牙龈有刺激作用,会导致牙龈发炎后红肿发炎,而牙龈下的牙结石会刺激到牙龈,导致出现溃疡,就容易让牙龈出血,并且出现牙周感染。

牙结石要怎么预防?

1、做好刷牙。在平时要多加防范,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早晚要刷牙、饭后要漱口,这些都是是预防牙结石最简单又行之有效的方法。

2、调整饮食。如精细蛋糕、甜食、粘性零食等食物是很容易沉积于牙表面,诱发牙结石。所以在吃完这些食物后要及时刷牙漱口,可以很好的预防牙结石的出现。

3、定期做口腔检查。要定期做口腔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牙部疾病,而且还可以保持牙齿以及牙龈的清洁,避免让牙齿上的残留物质堆积过多而导致牙结石的出现。

4、定期洗牙。每6个月就要对牙齿进行一次清洗,要选择正规的牙科进行清洗,不仅可以去除牙结石,还可以预防牙龈炎、牙周炎的出现。

牙结石有哪些危害?

1、影响美观。牙结石的出现会让牙齿黄黄的,这样在跟别人交流或者笑起来的时候会特别尴尬,影响到美观。

2、引发口腔问题。牙结石的产生,会是给细菌提供很好的生长环境,让它们有地方可以繁衍生息,而且还能让他们大量繁殖,时间久了就回,给我口腔带来很大的麻烦,就会引发一些口腔疾病,如牙龈发炎等,甚至有些口腔问题还会传染到身边亲近的人。

温馨提示,牙结石虽然可以通过洗牙的方式去除,但是洗牙并不是长久性的,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还是会再次出现牙结石的。因此,做好牙结石的预防是很有必要的,可以有效的避免牙结石的发生,还可以防止牙结石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牙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怎么有效预防牙结石?

牙结石的发生在生活中并不少见,而在出现牙结石后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会导致牙龈萎缩以及各种牙龈口腔疾病的出现,可能有一些人会感觉奇怪,在平时……详细>>

牙结石是钙化了的牙菌斑?7个因素引起牙结石

引起牙结石产生的原因都有哪些?牙结石几乎是每个人都会患上的一种口腔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让他们变得自卑,不想开口讲话。那么,……详细>>

牙结石如何治疗才有效 少吸烟防牙结石

牙结石十分常见,而且若不及时清理,是会产生各种并发症的。那牙结石有什么危害,要如何治疗呢?详细>>

牙结石是什么? 为什么要去除牙结石?

人的身体会出现亚健康,同样牙齿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在刚出现的时候是比较软的污垢,随着时间的发展……详细>>

牙结石是怎么回事? 牙结石有哪些危害?

有些人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牙齿上突然掉下了一块硬硬的东西,闻起来还很臭。这些脏东西是什么东西呢?这并不是牙齿出现了断裂的现象,实际上这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