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妇为什么容易牙龈出血?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

2018-06-19 07:04:11      

有很多孕妇都在奇怪,为什么没怀孕前自己从来没有出现过牙龈出血,为什么怀孕后却反复出现。是不是自己身体出现了什么疾病?其实,怀孕期间反复出现牙龈出血是很正常的,这主要是因为孕妇身体内激素的升高导致的。

孕妇为什么容易发生牙龈出血?

由于在孕期,孕妇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增多,导致牙龈的毛细血管扩张、弯曲以及弹性减弱,就导致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从而引起牙龈炎。一般在怀孕3个月左右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而且它会随着妊娠的进展而加重,在生产后就可逐渐消退,约30%~75%的孕妇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因此,孕妇如果出现牙龈出血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孕妇牙龈出血护理就可以缓解。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

一、换牙刷。小刷头、软毛的牙刷能够减少对牙龈的刺激,缓解出血的问题。在市面上有一些专门适合孕妇的牙刷,可以降低对牙龈的刺激,有效缓解牙龈出血的症状。

二、选择含氟牙膏。含氟牙膏对于牙龈出血的问题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不过只能选择单纯的含氟牙膏,附带其他药物成分的牙膏最好不要使用,避免里面的成分给孕妇和胎儿造成伤害。

三、改变刷牙方式。在刷牙的时候要竖刷而不能横刷,而且在刷牙时候的力度要轻柔些,不能太过用力,避免伤害到牙龈而导致牙龈出血。

四、少用牙签。在怀孕期间孕妇的牙龈是比较脆弱的,如果再用牙签就会刺激到牙龈,就很容易造成牙龈出血。

五、坚持餐后刷牙。在每次吃饭后都要刷牙或者用水漱口,避免食物残渣附着在牙齿上而滋生细菌,让牙龈出血加重。

六、注意营养均衡。补充维生素c可以改善牙龈出血的现象,还能提高孕妇的抵抗力。

七、用温盐水漱口。每天可以使用适量的温盐水漱口,盐水有消炎止血的作用,可以减轻牙龈出血的现象。

总而言之,孕妇出现牙龈出血是很正常的,不过在平时还是要多加注意,因为牙龈出血会让牙龈的抵抗力下降,就容易让一些细菌侵入而引发牙部疾病。因此,为了降低其他牙部疾病的发生,孕妇在出现牙龈出血后还是要采取一些措施改善,提高牙龈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怀孕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常见保健方法

牙龈出血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或者现在正在经历,一般人会选择用药物来治疗,但是如果牙龈出血的是孕妇呢,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的表现

孕期准妈妈常常由于牙龈炎症而引起牙龈出血现象,严重时会发展成在牙龈缘处形成溃疡和假膜,且伴有疼痛感。这种情况一般在孕2-3月时发生,分娩……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推荐两种牙龈出血食疗方

牙龈出血不仅仅出现于口腔疾病,也可能出现于全身的其它疾病。所以牙龈出血应当引起我们的重视。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回事 要如何来预防

很多孕妇都存在牙龈出血问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关于孕妇牙龈出血的相关知识。首先先来看看,孕妇牙龈出血的原因。 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牙龈出血? 怎样怎么办?

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牙龈出血的状况,即使怀孕之前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牙龈出血可以说是孕期比较正常的现象,一般并不是由于疾病导致,生……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