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电动牙刷使用不当会引发牙周炎?

2018-06-05 08:10:33      

随着社会的科技发展,生活上的一些用品也方便了不少,就如我们常见的电动牙刷,电动牙刷的方便让很多人爱上了它,也每天都在使用它。但是,有专家提出,电动牙刷使用不当会引发牙周炎的出现。

电动牙刷使用不当会引发牙周炎吗?

由于电动牙刷的震动频率与力度都是比较固定的,刷头在牙齿表面旋转的时候与横刷的方式差不多,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磨损,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引发牙周炎等疾病。因此,一些本身患有牙龈疾病的人是不可以使用电动牙刷的,一旦操作不当,是会加重病情的。

引发牙周炎的原因有哪些?

一、偏侧咀嚼。长期的偏侧咀嚼会让一边没用到的牙齿表面堆积大量牙菌斑以及牙结石,就容易出现牙周炎。而且平时喜欢用一边牙齿咀嚼容易出现牙齿磨耗,造成塞牙的现象,就容易引发牙周炎。

二、牙菌斑导致。当口腔为微生物数量和病菌增强时,就容易产生牙菌斑,牙菌斑会破坏牙周组织,导致牙周袋形成而出现牙周炎。

三、牙结石。在每次吃完东西后,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口腔内残留物,食物残渣会在唾液、以及其他微生物的作用下进行钙化,从而产生牙结石。牙结石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萎缩,产生牙周炎。

四、吸烟习惯导致。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会加重骨骼的吸收,也就容易让牙槽骨吸收而对牙龈产生刺激,进而引发牙周炎。

五、职业习惯。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都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这对牙体及牙周都是有损害的。

六、磨牙。夜间磨牙、紧张时咬牙都会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会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导致牙周炎的出现。

七、创伤性咬合。在咬合的时候如果咬合力太大或者方向异常,就会超越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合力,就容易使牙周组织发生损伤,从而出现牙周炎。

八、牙龈炎导致。牙龈炎的加重会导致牙周袋的产生,牙周袋一旦产生会让牙周膜钎维被破坏,就会让炎症加重,就容易导致牙周炎的出现。

温馨提示,在平时想要预防牙周炎的出现,大家要定时对自己的牙齿进行全面检查,这样不仅可以防止牙周炎的发生,还可以预防其他牙齿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诱因 牙周炎的病因 牙周炎

爱吸烟会引发牙周炎吗 牙周炎的病发症状

牙周炎的发生有很多原因,其中,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引发牙周炎的发生,虽然这不可能成为牙周炎发生的主要因素,但如果没有改掉不好的习惯对于牙周……详细>>

牙签使用不当导致牙周炎

要选择质地较硬、不易折断、表面光滑、没有毛刺及横断面为扁圆形或三角形的牙签,最好是购买市售成品牙签,要注意保侍清洁,不要用不干净的小木棍……详细>>

牙签使用不当导致牙周炎!

如果牙龈乳头正常,牙签只限于用在牙龈沟内,切不可将牙签用力压入牙间乳头区,因为这样会使本来没有间隙的牙齿间形成缝隙,食物更容易嵌塞,再用……详细>>

牙周炎?牙签使用不当惹的祸

详细>>

牙签使用不当导致牙周炎

要选择质地较硬、不易折断、表面光滑、没有毛刺及横断面为扁圆形或三角形的牙签,最好是购买市售成品牙签,要注意保侍清洁,不要用不干净的小木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