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为什么会产生牙痛?如何快速缓解牙痛?

2018-05-29 07:20:56      

由于受牙痛不是病的影响,所以很多人都没有引起重视,导致出现牙痛要人命的后果。其实正是因为牙齿有病才会出现疼痛。

那牙齿经常疼痛是为什么呢?

1、龋齿:

如果龋洞较深,与牙髓接近或蛀穿到牙髓,可引起难以忍受的酸痛。

2、急性牙髓炎,俗称牙神经痛

急性牙髓炎多半是由于龋齿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从而使得病情不断恶化,这种病情造成的牙痛通常十分剧烈的、自发性的,在受到冷热刺激或者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病率较高且更为严重一些。急性牙髓炎会有起初的阵痛性发展到后来的持续痛性,会由最初的牙疼影响到后来的耳朵,颈部及头部疼痛,应该引起重视。

3、急性牙周膜炎

通常患上急性牙周膜炎会很痛苦,因为疼痛很剧烈且牙齿不能进行咀嚼,患病的牙齿还会有一种在生长的感觉。

4、急性智齿冠周炎

它主要是因第三磨牙位置不正,牙冠面上部分有牙龈覆盖,常有食物嵌塞而引起细菌堆积发生感染引发炎症从而导致牙痛。

牙痛患者千万不要有牙痛不是病,一段时间后会自愈的侥幸心理,要引起重视,及时治疗,这样才不会面临牙痛要人命的困境。

那么牙痛时可以采取什么方法来缓解?

1、热敷或冷敷腮部

在牙痛时可以用冷的或者热的毛巾沾水敷在疼痛的地方,或者喝一点温热的汤水或者茶水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2、温盐水漱口

拿一杯温水,在其中放入适量的盐,用这杯盐水漱口或者含在口中来促进分泌唾液,对于那些剧烈疼痛的牙痛患者有很大的作用。

3、大蒜加岩盐

将蒜瓣捣碎后加入适量岩盐并搅拌均匀,敷在痛牙上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3、柠檬汁

首先将柠檬汁进行加热,等到柠檬汁变成温热时用棉签弄一点敷在痛牙上,能够十分快速的缓解牙痛,而且效果很持久,一般能保持两到三个小时,还是非常不错的。除此之外,青柠还有大量的能杀死许多细菌的柑橘酸成分,可以将其捣碎后取其汁液用于缓解牙痛上,还能起到清洁牙齿的双重作用。但是要注意如果患有口腔溃疡一定不要使用这种方法。

4、洋葱

很多人不喜欢洋葱的气味或者味道,但是,洋葱,对于缓解牙痛是十分有用的。可以直接切一片洋葱敷在牙痛部位,也可以将洋葱捣碎取其汁液滴在牙疼部位上,都能够起到迅速缓解牙痛的效果。而且,洋葱缓解疼痛的效果也可以持续几个小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牙痛 为什么 牙痛

为什么会牙痛 缓解牙痛的食物有哪些

人们常说的“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为什么那么剧烈,使人睡不好觉、吃不好饭、难以忍受呢?详细>>

为什么牙痛很难缓解?产生牙痛的原因是什么?

牙痛是大部分人都经历过的身体小问题,牙痛其实是很多原因导致的,并不是说是哪一种原因,比较常见的牙痛原因就是上火详细>>

如何快速缓解牙痛

牙痛时有许多小偏方可以帮你快速止牙痛,比如咬片橙子放在牙痛处,或者用温盐水漱口、多喝喝水等等,下面我们来看看快速止牙痛的方法。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牙痛 快速止牙痛的方法推荐

牙痛及早治疗效果更好,要想治疗牙痛就必须有针对性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此,我们先来告诉大家为什么会出现牙痛。详细>>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缓解牙痛的方法

导读:牙痛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了命,也的确说起来牙痛是个小毛病,但是疼起来还真是受不了。那么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