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嘴唇上长泡如何快速恢复?几招让嘴唇水泡快速消除

2018-05-28 08:23:46      

天气干燥的时候容易导致身体上火,最直接的表现是嘴唇上长泡,不仅影响美观并且疼痛难忍,甚至会影响到进食,发炎时会出现流脓、结痂的症状,护理不得当会导致感染,严重时会影响到淋巴,嘴唇上长泡怎么才能够快速恢复?

嘴唇上长泡如何快速恢复?

1、药物治疗

嘴唇上长泡有可能是因为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只要在生活中保持饮食清淡,不要用手去抓挠,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治愈。如果想要快速恢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病毒的药物。

2、补充维生素b2

身体缺乏维生素b2也容易导致嘴唇上长泡,所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2或者多吃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利于缓解嘴唇长泡的情况,生活中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主要包括动物的肝脏、绿叶蔬菜、蛋类、鱼类和牛奶。

3、芦荟胶涂

可以在嘴唇长泡的地方涂抹芦荟胶来帮助快速恢复,芦荟胶具有消炎杀菌,清热解毒的功效,加快伤口愈合速度,促进细胞的再生和修复,可以取一块新鲜的芦荟榨汁轻轻的涂抹在嘴唇上,不仅可以滋润嘴唇还可以避免疤痕的生成。

4、合理饮食

在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和油炸的食物,不然会加重上火和炎症,另外也不要吃大热的食物,比如狗肉、羊肉、桂圆等,平时要多喝水,这样才可以促进身体机能的代谢,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营养方面注意均衡,提高身体抵抗力,加快伤口的愈合,平时也可以多喝降火的茶饮,比如金银花茶、菊花茶。

5、保持嘴唇局部的卫生

嘴唇上长泡后,千万不能用手去刺破,注意保持局部的卫生情况,避免受到刺激,不然会加重疼痛感和瘙痒,甚至会出现感染,吃饭后要做到及时漱口,嘴唇上残留的汤汁及时使用柔软的纸巾擦掉,避免用力过大,以免擦破水泡引起感染。

温馨提示

嘴唇上长疱大多是因为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所以在生活中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适当的进行运动,注意劳逸结合,避免用手刺破水泡,不然会导致感染,保持清淡的饮食,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泡的消除 消除嘴唇的方法 嘴唇上长泡

嘴唇上长泡化脓怎么办?应做到这5点来护理

冬季异常干燥寒冷,人们会把房间温度调高,再加上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火锅麻辣烫等来提高基础体温,势必会引起身体上火,最常见的表现是嘴……详细>>

嘴唇起泡怎么快速消除

嘴唇起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问题,可能由多种原因引起。口腔溃疡、过敏反应或感染都可能导致嘴唇上出现水泡。这些症状可能会给人带来不适和困扰,但……详细>>

嘴唇总是长泡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口腔疾病导致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人们脾气变得异常暴躁,这样会让患者嘴唇上起来很多小水泡,这提示者患上了多种疾病,必须要引起人们的警惕。详细>>

上火了嘴唇起泡怎么办 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上火有很多症状,嘴唇起泡就是其中之一。嘴唇起泡不但让人难受,而且有损个人形象,特别是冬天,还可能导致嘴唇冻裂。因此,嘴唇因上火起泡后,不……详细>>

嘴唇起泡不能轻视 可能是患上了5种严重的口腔病

其实可以从舌头上看出一些疾病,天气过于干燥或者着急上火时嘴巴上面会出现水泡,其实嘴巴上长泡预示着一些疾病,一定要引起警惕,以免延误最佳的……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